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父愛無邊800字作文

父愛無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達芬奇有一句名言,“父親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也有人說過,“沒有父愛的孩子,就像缺乏陽光的樹苗”。父愛真的很重要麼?父愛真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么? 

  人們經常讚美的是母親。是的,母愛是寬厚的、博大的,但母愛給人更多的是依賴,是心靈一個可以停泊的港灣;而父愛是內斂的、含蓄的,帶給人更多的是堅強,是一種可以前進的動力。 

  1948年,在一艘橫渡大西洋的船上,有一位父親帶着他的小女兒,去和在美國的妻子會合。一次削蘋果時,刀子不慎扎在他胸口。他全身都在顫抖,嘴唇瞬間烏青。6歲的女兒被父親瞬間的變化嚇壞了,尖叫着撲過來想要扶他,他卻微笑着推開女兒的手:"沒事,只是摔了一跤。"然後輕輕地拾起刀子,緩慢地爬起來,不引人注意地用大拇指揩去了刀鋒上的血跡。以後三天,彷彿一切如常,而小女兒尚不能注意到父親每一分鐘都比一上分鐘更衰弱、蒼白。船到紐約港了,女兒在看到母親的一刻,忽然發現父親已經仰面倒下,胸口血如井噴……屍解的結果讓所有人驚呆了:那把刀無比精確地洞穿了他的心臟,他卻多活了三天,而且不被任何人知覺。這是醫學史上罕見的奇迹,但更是一個父親用他的愛創造的一個奇迹。這位可敬的父親用他的生命教會了孩子要堅強,要勇敢地面對困難。 

  生活中,父親可能沒有“奇迹”中那位父親那麼偉大,但點點小事也足以感到父愛的溫暖。上學前,我體質不好,經常感冒,總要上醫院打點滴。打針的時間一長,會很寂寞,而且當時還不懂事,難免會大哭大鬧。一次,由於媽媽上班,爸爸下了夜班便來陪我。他帶來了一本童話書,一直在給我讀,漸漸地,半個小時過去了,爸爸讀故事的速度慢了下來,聲音也有些低沉、沙啞。而我卻已經完全陷在了精彩的故事情節中,不斷催促爸爸快讀,爸爸提高了讀書的速度,但我分明發現他的眼睛布滿了血絲。上學了,每當我遇到難題,爸爸總是耐心地給我講解;當我遇到挫折退縮時,爸爸總是鼓勵我,讓我有信心克服困難;當我身體上有了什麼嗑磕碰碰,父親又總是第一個關切地詢問。 

  我相信,父愛會是我一生的支柱和依靠,父親的愛就好象天空和大海一樣,無邊……

父愛無邊 標籤:父愛無邊作文 大愛無邊作文 母愛無邊作文 愛無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