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奕(擴寫)500字作文

學奕(擴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全球青棋賽,現在開始(主持人)下面由請太傅大人做評審。”一位叫秋的人又奪得冠軍。大家稱他“弈秋。”他在全國的名氣如日中天,太傅大人邀請弈秋為少爺的老師。 

  弈秋在全國招徒,來報名的居然有十二萬人次,考試的內容且是品與愛心。弈秋不要求棋藝,而要求品學,經過了層層選拔,有一位叫楊知其的學生通過考試,正式成為弈秋的弟子。 

  弈秋帶着兩個徒弟來到太傅府,叫他們下棋。楊志氣從小生活在貧困的家中,吃得苦,有耐心,上課專心致志,只聽弈秋的教導,弈秋往東,他絕不往西。弈秋最疼愛的也是他,一心以他為驕傲。而那位少爺上課心不在焉,奕秋問他時是一問三不知。可因為他生活在富裕的家裡,從沒吃過苦,從沒有體會到時間的寶貴。上課只會浪費時間,望着窗外,一心以為有肥肥的天鵝飛過,便想拉弓搭箭把它射下來。 

  一年過去了,第三屆青棋賽又開始了,這次的評審是上一屆的冠軍“弈秋”在海選中,大徒弟被淘汰了,只剩楊志氣在場上孤軍奮戰了,比賽結束后,弈秋自豪的把獎牌給了二徒弟,而大徒弟在台下駐足痴望。一旁的人說:“他們都是弈秋的徒弟,為什麼差距就這麼大呢?難道是他的智力不如楊志氣嗎?”可弈秋嘆了空氣說:“其實並不是你們想象的那樣的!” 

  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如果你做事專心致志,有恆心和毅力才會有成功的希望!

學奕(擴寫) 標籤:擴寫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 金色的魚鉤(縮寫)作文 皇帝的新裝(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