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擴寫《畫蛇添足》300字作文

擴寫《畫蛇添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楚國有一個人,他祭祀之後賞賜給他的手下人喝酒。

  手下的人商量說:“這壺酒要是大家都來喝,那肯定不夠,要是一個人自己喝,那就有餘,但是這樣太浪費了。”大家都思索着,有一個人說:“不要理浪費不浪費的,只要有的喝酒行。”另一個人靈機一動,說:“既然大家一起喝不夠,那就想一個人喝的辦法。”還有一個人驕傲自大地說:“哈哈,我已經想出來了,你們這些笨蛋還沒想出來!我們來比賽畫蛇,看誰先畫完蛇,這壺酒就是誰的。”大家一致同意了。

  有一個人把蛇畫好了,正要拿起酒喝,但他又想:不如我給蛇再添上腳,那就更完美了。說干就干,他左手拿酒,右手畫蛇說:“我還能給蛇添足呢!”還沒等他畫完,另一個人已經畫完了,他搶過酒杯,把酒喝了。

  給蛇添足的人最終喝不到酒。

  墩南小學五年級:陳潁釗



擴寫《畫蛇添足》 標籤:畫蛇添足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 擴寫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