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辛勤作文

辛勤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辛勤的園丁——老師作文1100字


老師這個偉大而又聖神的職業,令人敬仰和愛戴,他們為人類的進步立下了汗馬功勞。 

  為了培養祖國的接班人,您不辭辛勞。您是慈母,又是嚴父,總是教育着我們。老師你啟迪我們真正領會大自然的恩惠,從此我讀懂了每一瓣綠葉,每一片彩雲,每一朵浪花,您給了我們燦爛如金的人生真諦,經過歲月的磨洗,彌文而愈明。您的教誨如春風,似瑞雪,永銘我心。 

  老師—— 

  您是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 

  你是天使,為我們趕走惡魔; 

  您是海洋,用您那充沛的海水灌溉着我們; 

  但我們不會忘記,您還是辛勤的園丁,細心培育我們這些嫩綠的幼苗,老師你多麼的無私、高尚。這時讓人想起了沁人心脾的的歌曲“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老師您是偉大的工程師,哺育學生的心靈;老師您是一杯清馨的水,澆灌着學生的理想;老師您是一縷溫暖的陽光,溫暖學生的心田。您的諄諄教誨,是愛的清源,將在我心靈的河床里,永遠流淌、、、、老師是辛勤的,塑造靈魂的工作是偉大的。您讓我們懂得,人生能像一張紙那樣白,也可以像大海一樣深邃,像天空一樣遼闊。紅燭燃燒了自己,但照亮別人的心卻是永恆的。您之所以偉大,不僅僅在於在於傳授我們科學文化知識,更在於給我們樹立了一個做人的典範。您要我們在失敗中吸取教訓,在困難中積聚力量,在黑暗中尋找希望,襟懷坦蕩,將美放心中,給我們教誨、見識和想象,您總是幫助我們壘好基礎。您熱情、慈愛將永留我們心中,您告訴我們要在廣闊的天地間,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老師莫名是美得耕耘者,美得播種者;是您用美得陽光普照,用美得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成茵,繁花似錦。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綠着、辛苦着。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桃熟流丹,李熟殘枝,種花容易種樹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老師,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是誰把雨露灑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我們最敬愛的老師,您是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沒有您的笑影。而這就是我們最偉大、最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要把他先給您——我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是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心血滋潤。您的愛,如太陽一般溫暖;如春風一樣和熙;如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的愛是天下最偉大、最純樸的師愛。 

  老師我真誠的對您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我們愛你,老師。

2、辛勤的人們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夏日來了,人們在田裡辛勤的勞動,一滴滴的汗水像雨點般從臉上滑過,讓我想到人們是多麼的辛勤。田裡不時傳來叫聲,是什麼的叫聲呢,原來是人們種的稻穗上的蟈蟈的叫喚,秋天即將到來,用汗水種的 稻穗即將收穫,人們的心情是無話可說的高興啊 !

  收穫的喜悅讓人們更加想幹活,俗話手得好:有勞動,就有收穫。人們相信這句老話,顧不上夏天的炎熱就拚命的幹活了。到了晚上人們睡在床上是多麼的高興多麼的興奮,高興的是收穫即將帶來了,興奮的是今年的收穫不知會怎麼樣?是會賺錢呢,還是會虧錢。一句話不管是虧還是賺,只要是勤勞賺來的就可以了!

  辛勤的勞動是收穫的喜悅,勞動的結果是喜悅的開始。我想只要有勞動就會有收穫的,一個信念一定能打動一顆勤勞的心的。只要有這個信念就能有說不完的快樂!!!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3、辛勤的園丁作文300字


走着走着,我已來到鄧老師的辦公室。我懷着愉快的心情推開了那虛掩的窗子,我清楚地看到書桌上那開着的教科書和上面的眼鏡,彷彿看見了鄧老師又在這兒熬夜批改同學們的作業。老師,您為了教導我們,額上又添上了幾許皺紋,兩鬢也斑白了許多…… 

  以前,我的作業總是馬馬虎虎的,完全看不清我再寫什麼。因此,每當午休時,您就馬不停蹄的叫我書寫。在您的教導下,我終於把字寫的工整、漂亮! 

  有一次下大雨,我因沒帶傘,由您送我回家。當您把我送回家后,我才發現您的背後全濕了。第二天,您沒來教書,我這才知道:您感冒了…… 

  寒假了,您突然對說:“莉莉,我去交你畫畫、彈琴,好嗎?”我開心的點了點頭。在學習的日子裡,我認真的不知該怎樣形容。 

  想着想着,我的臉上浮現出開心的笑臉。我帶着微笑將菊花插入筆筒里。這時,一縷陽光從窗外射了進來。在插花的同時,我在心裡念到:祝全校老師節日快樂!

4、辛勤的護花使者作文500字


  蒙蒙的細雨向大地揮灑着,頓時令人心中生起一種“煙雨朦朧”的感覺。窪地上已是清亮亮的一片,淺淺的水映照出天上的烏雲與人的倒映。一陣微風拂過,水面上泛起層層漣漪,一圈一圈蕩漾而去。

  給世界帶來勃勃生機的正是這溫柔而又可愛的春雨,詩人常將春天比作為花枝招展的姑娘,那麼春雨,就好像姑娘潔凈的皮膚,更像她水靈靈的眼睛,晶瑩純潔。

  走進霏微的春雨,讓你的肌膚感受春雨的愛撫,那清涼舒適的感覺會讓你深深地體會到春雨的細膩、清逸和浪漫。你聽,沙沙沙,多微妙的聲音,你會發現如絲如縷的春雨,正一點一滴地編織着朦朧的夢,表達她對萬物的愛。雨中的花草樹木變得更翠綠,路面變得更潔凈,整個世界變得更有詩情畫意。放眼望去,剛才那如絲如縷的春雨變得如煙如霧。山河原野之間,一片朦朧,天地宛如色彩淡雅的花,叫人猜不透其中的神秘意蘊。

  春雨斷斷續續,時疏時密,時大時小,一片深情地親吻着大地,熱情地滋潤着萬物,用她的一厘一毫來回報大地母親。

  啊!綿綿的春雨,你獻給了大地一片花紅草綠的原野,獻給大地一個色彩斑斕的夢,獻身給了大地一個美麗純潔的世界。春雨,人們感謝你,天地萬物感謝你——春天辛勤的護花使者。


5、辛勤的老師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俗話說的好,老師是培育祖國花朵的園丁,她們不怕辛苦,用自己的汗水去澆灌祖國的花朵。

  白天,老師把無窮的知識傳授給熱愛學習的學生們,使學生腦子裡面的知識越來越多,讓他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把知識牢牢記住,考試考得輕鬆。

  夜晚,老師在燈下改作業,有時緊皺眉頭,有時漾起一絲微笑。老師那鮮紅的批語中含着一分讚賞和一分鼓勵。作業改完了,老師擦擦身上的汗水,便開始預習課文,到第二天再把豐富的知識傳授給那些認真的同學們。

  老師,這是多麼閃光的名字,是一個多麼神聖的名字,是一個多麼優秀的名字!對於學生,她們不辭辛苦,公平地對待每一個學生,當學生做得不好時,老師不批評學生,而是教育學生,並且鼓勵學生,讓學生重新爬起來。

  老師是多麼偉大啊!作為學生,我們應該把好的成績來報答那些辛勤的老師,用自己的行為來換取老師的辛勤勞動。作為學生,我們不應該感到辛苦,而是感到無比的幸福。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6、辛勤的園丁作文200字


辛勤的園丁

洪欣奕

   林老師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她十分勤勞又很有耐心。每當有同學遇到困難的時候,林老師都會耐心地幫助他們。

   記得有一次,有一位同學的考試成績不太理想,上課還不認真聽講,開小差。林老師並沒有批評他,而是讓他放學時留下來。鈴聲響了,放學了。那位同學留下來,林老師不厭其煩地給他講了許多道理以及關於學習的“名人勵志故事”,那位同學十分認真地聽着,漸漸地入了迷。他把林老師說的每一句話牢牢地記在心裡,時時刻刻地提醒自己。

   林老師是一個有愛心、有耐心的辛勤園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