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讀書我進步我快樂900字作文

我讀書我進步我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同學們,大家好! 

  書是一個我們多麼熟悉的字眼,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課堂上書聲琅琅,在家中如饑似渴……我們天天與書為伴,享受快樂生活。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很喜歡讀書吧?不瞞您說,我也是個“小書迷”呢!我家的大書櫃擠滿了書,只要有時間我就看,我覺得這一本本書里藏着許多的“寶藏”。 

  書中藏着知識。《十萬個為什麼》中我知道了“只有雌蚊子才叮人”,“鉛筆是用石墨和黏土做成的”,“花青素能使花變出各種顏色”……;從《貓科動物》中我知道了貓、虎、獅、豹都屬於貓科動物;從《爬行動物》中我知道了變色龍的兩隻眼睛可以觀察兩個不同的方向;從《天氣》中我知道了閃電和雷鳴的速度一樣快,只是電光傳播比聲音快……我在看這些書時也在驚嘆:原來看書能讓我知道這麼多知識!我以前從來不知道呢!我漸漸對這些科學知識產生了興趣。當老師提出相關問題時,我立刻答了上來。面對同學們羨慕、驚訝的眼神,我自豪極了,同時,我更感謝我無聲的老師-----書,感謝她給我的豐富知識。 

  書中藏着許多道理。《茶花女》讓我明白: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將永具魅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懂得:人只有面對挫折,才能展示驚人的毅力,不能向困難低頭;《平凡的世界》讓我明白:人生無論有隻多麼艱難,只要熱愛生活,生活對你就是平等的;《苦兒流浪記》讓我明白,這個世界上還有太多貧苦的孩子,我們應該好好學習,不讓父母的希望落空;《流浪狗與流浪貓》讓我明白:不論什麼時候,真誠的友情才重要……這些道理伴隨我成長,我把它們銘記在心,在生活中樂觀向上,在別人需要幫助時,奉獻自己的愛心,在遇到困難時勇敢面對……收幫助我提高了人品,獲得了更多朋友的信任。 

  書中還藏着許許多多的好詞好句。記得四年級時,我把課外書上的一些好詞好句抄到了一個本上,第二天上作文課時,用了摘抄本上的內容,我的作文得了人優秀,老師還給全班同學讀。真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啊”直到現在,我還保持着這個好習慣,作文水平提高了,對讀書的興趣也越來越濃了。 

  讀書讓我開闊了視野,讓我增長了知識,讓我得到了進步,讓我獲得了友誼。我是那樣信賴她,珍愛她。她使我感到非常快樂。“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我也希望同學們能像我這個“小書迷”一樣,熱愛讀書!加油吧!讓祖國和未來因我們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我讀書我進步我快樂 標籤: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我進步了作文 我讀書 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