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有趣的一堂課作文600字

有趣的一堂課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有趣的一堂課作文600字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馬上坐到座位上,鴉雀無聲地等王老師來上課。過了一會,王老師拿着科學器材走進教室。 

  哎,這節課是語文課,王老師葫蘆里賣的是啥葯?把科學器材都拿來了,我迷惑不解地問。王老師拿出兩個乒乓球大小的土豆、兩個盛滿水的容器、一個酒精燈、打火機等器材。 

  王老師說:“下面,我們來做一個實驗,大家好嗎?”我們異口同聲回答:“好”。王老師把一個土豆放進了大容器里,土豆沉入水底,很正常。接着,王老師又把另外那個土豆放進了小一點容器里,土豆竟然沒有沉入水底,浮在上面。我們頓時大吃一驚目瞪口呆。我發現只有呂川一、尹益堅及個別同學沒有大驚小怪,靜靜地坐在位子上。王老師問:“為什麼小容器里的土豆會浮上來,而大容器里的土豆不會浮呢?誰知道!”教室里馬上像炸開了鍋似的紛紛議論起來,尹一堅說:“小容器里的是鹽水!”我不相信。王老師拍了三下手,示意我們安靜,叫同學舉手回答,有同學說是清水,有同學說是汽水,也有同學說是鹽酸,答案五花八門,呂川一胸有成竹舉起手來說:“小容器里的一定是鹽水。”隨後,很多同學舉起手回答是鹽水。阮喜匯說:“我知道,歐洲有個海叫死海,人不會沉入水裡,淹不死人。”陳凱琪說:“鹽水的浮力大。” 

  王老師說:“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王老師把酒精燈點燃,在玻璃上放了少許的小容器里的水,玻璃在酒精燈上燒了會,冒起了青煙。王老師說:“真的是鹽水,同學們真厲害。” 

  我懂得了平時我們要多注意觀察身邊生活的道理,我們要擁有一雙能發現美的眼睛。

2、有趣的一堂課作文600字


  這是一堂有趣的課。

  一上課,王老師在黑板上畫了一個爆炸頭。在我們的疑問聲中,她和顏悅色的說:“今天要來‘畫眼睛’。”經過老師一說我才發現黑板上的爆炸頭缺了眼睛。“同學們蒙上方巾在原地轉三圈,然後幫忙在正確的位置上畫上眼睛。畫成功的話就可以得到獎勵,畫錯了就要唱一首歌。”老師又說。

  老師剛說完遊戲規則,我們蠢蠢欲動,馬上爭着要去“畫眼睛”。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話一點也不錯,你瞧:有的同學把眼睛花在耳朵外面,有的同學除了把眼睛畫小,有的畫的是那一滴滴“眼淚”,還有的同學把眼睛畫在了嘴唇的旁邊。這些長得“不一般”的眼睛不但引起鬨堂大笑,而且也讓扯下方巾的製造者不好意思的笑出聲來。

  我當然也有參加遊戲!我一向都是打有把握的仗的。經過我觀察后,我先在該畫眼睛的位置用手量了量,再蒙上方巾,在原地轉了三圈,拿了一根粉筆畫起來。“左邊,左邊一點!”一位同學提示道。我就把粉筆往左移並畫上去。當老師把方巾摘下來的時候,我看見我畫的眼睛正好在鼻子的旁邊,我高興極了!該頒獎了,老師拿了幾朵小紅花,獎勵獲獎同學,當然我也有我的份!當我拿到小紅花的時候,我的心裡樂開了花。至於那些把眼睛畫錯位置的同學,他們也表演了自已的拿手節目,我們在笑聲中結束了這有趣的一堂課。

  今天的課真有趣啊!我真希望每天都上這樣有趣的課啊!

  福建漳州雲霄縣直映教育中心三年級:龔雨?


3、有趣的一堂課作文600字


  在科學課上,老師教我們做過許多實驗,但最讓我喜歡的還是做“土電話”這個實驗。

  上課的鈴聲響了,教科學的黃老師走進了教室,對我們說:“今天我們來做‘土電話’。”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土電話”呢,我已經迫不及待了。老師發給我們每一個小組2個一次性杯子和一條長線,然後說:“在杯底下鑽個洞,然後把線伸到裡面打個結!”

  於是,各組同學紛紛動手了。我們小組想:用什麼東西在杯底鑽個洞?用針,弄到手就麻煩了,最後決定用牙籤,即方便又安全。我拿出牙籤,一會兒就鑽好了。

  接下來要把線伸進杯底了,這件事特簡單,我們組的張文怡不費一點勁兒,就把這事干好了。

  在看到別的組同學因為把洞弄得太大,為下面的打結活動增加了許多麻煩,打了好幾個結也沒用后,我們想到了一個辦法:用透明膠在裡面外面都貼上。我們按照這個辦法做起來,果然成功了。

  我們用同樣的辦法把另一頭也做好了,一個“土電話”大功告成了。我想:難道這就是“土電話”,用一條繩子當電線,也能像電話一樣對話?我把做好的“土電話”給老師看,並把想法也告訴了老師,老師說:“不信就自己試一試。”黃老師把方法告訴了我們:“一個人說,一個人聽,試試能不能聽到?”我把一頭給了張文怡,一頭給自己,張文怡說:“程旭靜,聽到了嗎?”沒想到我真的聽到了,讓我大吃一驚。後來,我越說越帶勁,越說越好玩,我們你說說,我聽聽,你聽聽,我說說,真好玩。

  “土電話”這個實驗真有趣,你說呢?


4、有趣的一堂課作文600字


“叮零零……”上課鈴又唱起來了,我們靜靜地趴在桌上,等待老師的到來。 

  呂老師大步流星地走進教室,行完師生禮后,便開始上課了。這堂課的內容是做練習四當中的題目。呂老師在黑板上抄了這樣一道題:“梅花真香, 。”然後要求我們運用誇張的修辭手法把這個句子補充完整。說實話,我們都覺得這挺簡單的。果然,有好幾個同學都順利地回答出來了,比如“十里之外都能聞到香味”之類。 

  這時呂老師說:“戴志浩,請你來回答。”戴志浩是我的同桌,他又一次受到了老師的垂青。戴志浩站起來,大聲答道:“梅花真香,惹得小蜜蜂都打起架來了。”話音剛落,同學們都哄堂大笑起來,許多同學異口同聲地說:“冬天怎麼會有蜜蜂呢?”呂老師笑着說:“梅花可真香,小蜜蜂為了採花粉,爭搶着打起架來了。”戴志浩當時的臉已經紅到脖子根了,可呂老師接著說:“我看戴志浩說得也有道理,本來就是在用誇張手法嘛!不過,戴志浩忘記了一點,因為冬天天氣很冷,這些小蜜蜂一定是穿着羽絨衣在打架。”呂老師可真幽默,經他這麼一說,大家笑得更歡了,許多同學笑得趴在桌子上,戴志浩也笑得彎下了腰,連呂老師自己都笑了…… 

  這個課堂上的小插曲,給我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這是多麼有趣的一堂課呀! 

  編者評語: 

  題目出得好,可以引發同學們的開放性思維;戴志浩答得妙,儘管有點不合時令,但是充滿了靈氣;呂老師點評得更好,用他的幽默延伸了同學們的思考,而且給大家帶來了學習的快樂……所謂窺豹一斑,即從這課堂上小小的一個插曲,就可以知道呂老師上課是多麼地生動有趣了。有這樣的課堂氣氛,真是師生共同的福氣。

5、最有趣的一堂課作文600字


  最有趣的一堂課

  光明新區公明街道下村小學 三(2)班 李璧儒

  今天下午第一節是體育課,上課鈴聲剛響,我馬上就跑出教室排好隊,等着體育老師來上課,等了好久卻是語文老師來了。語文老師說體育老師出去學習了,讓我們跟着她到禮堂去。我無精打采地跟着老師下樓了。

  走到禮堂,語文老師說:“這節課,我們就去操場上捉蜘蛛螞蟻吧。”大家一聽,都開心得差點跳了起來。語文老師把我們分好小組,跟我們講了下規則,不可以拔草,不可以去生物園那種比較潮濕的地方,要注意安全,只抓小蜘蛛小螞蟻。最後比一比,看哪個小組抓的最多。

  我們小組的四個人分別是陳可瑤、陸雨婷、黎銳明和我。我們商量好先去操場上捉螞蟻。黎銳明跑到一塊空地上,灑了一些水,很多螞蟻以為那裡有食物,全都跑過來,我們趁機抓了五隻,裝進水壺蓋子里。

  我們還去了棋藝園,看見我們班有好多人在抓蜘蛛。黎銳明也跑了過去,一下子就抓了兩隻,陳可瑤也發現了一隻,可是她不敢抓。這時,我也發現了一隻。我悄悄地走了過去,剛想抓住它,它卻被旁邊衝過來的一位同學給嚇跑了。

  正在我萬分懊惱的時候,班上的同學興奮地說一條蜈蚣將一隻蜘蛛給打死了。我馬上好奇地湊過去,只見一隻蜘蛛四腳朝天地躺在地上,一條蜈蚣在旁邊不停地舞動着它的前足,不時地碰一下蜘蛛,好像在試探蜘蛛是不是真的死了,又好像是在為自己的勝利而歡呼。可惜呀,我錯過了這精彩的蜈蚣、蜘蛛大戰。

  下課鈴響了,我們班的同學戀戀不捨地走出了棋藝園。直到回到教室,大家還在紛紛議論各自捉蜘蛛、捉螞蟻的過程。

  這真是最有趣的一堂課了!

  指導老師:曾旭紅

優秀 作文白雲飄飄網

6、有趣的一堂課作文600字


有趣的一堂課 

  侯仰嘉 

  今天下午,我們做了一個遊戲,它的名字叫——笑話大賽。遊戲的規則是:誰講的笑話能讓人笑起來、笑得多,誰就是冠軍。誰獲勝的話,就可以得到老師的一個獎品。 

  比賽開始了。班長楊穎講了一個很逗的笑話:媽媽教小明懂禮貌,說:“見到嘴下有白毛的要叫爺爺。”小明出門時看見了一隻潔白無暇的大白貓,便馬上過去追着喊:“爺爺、爺爺、爺爺!”聲音越來越大,把大白貓嚇跑了。小明問媽媽:“我剛才叫那個嘴下長白毛的爺爺,它為什麼不理我呀?”媽媽說:“那是一隻大白貓,就是我們通常叫做‘咪咪’的動物。”小明說:“噢!我知道了,原來是只小貓啊!”她一說完,全班大笑。 

  下面是我們班的楊嵐出場了。她慢慢地走上了講台,說:“我講的笑話是《聽長的還是聽短的》。有一次小明纏着他爸爸講故事。爸爸問:‘你聽長的還是短的?’小明說:‘聽長的。’爸爸開始講了:‘有一隻蟑螂飛起來了,嗡——嗡——嗡——……’小明急了:‘長的不好聽,我要聽短的!’爸爸笑了:‘有一隻蟑螂飛起來了,嗡——啪!撞到牆上,死了。’她的笑話讓全班同學一下子哈哈大笑起來,當然,也包括我。 

  接着,老師也講了一個笑話。內容是:四個人從飛機上向下跳。但飛機上只有三個降落傘包。有一個人有高度近視,他背起一個包就往下跳。等他跳下去后,其他三個人發現飛機上還剩三個降落傘包。原來剛才那個人背着書包跳下去了。我們聽完,又哈哈大笑起來…… 

  這堂課非常有趣,要是天天上就好了。 

  指導老師:趙振興

7、有趣的一堂課作文600字


星期四下午,老師叫方佳偉帶來四個紙杯和一個sai子,到了下午的第一節課是綜合實踐課顏老師神秘兮兮地對我們說:“我要來變魔術,你們相不相信”。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不信?”老師胸有成竹地說:“我要請一個助手”。我們爭先恐後的舉起手來,老師叫玉甫來當助手,老師貼着玉甫的耳朵說了好一段時間的悄悄話我想:老師到底跟玉甫說了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終於停了,老師說了遊戲規則,開始了玉甫把sai子放進三號杯子里,玉甫說可以了,顏老師轉過頭來,用手摸着杯子的正上方,老師的眼珠子轉了一下,便拿起三號杯子,果然我們不禁讚歎起來:“真神了”!還有一些同學不相信說:“肯定是顏老師和李玉甫說好了。”要在來一遍,老師按照剛才的樣子做了一遍。果然,可還有幾個同學還不相信,要再來一遍,老師答應了,便躲在門后,同學們說不要李玉甫放,讓李玉甫叫一個同學來放。”玉甫叫詩云放,詩云放在一號杯子里。然後,顏老師轉過頭來猜說:“我終於知道了躲在門后的滋味!”老師想了一會兒。便翻起一號杯子,那些同學不敢在說顏老師作弊了。顏老師說:“明天我會公布答案!” 

  到了星期五的下午,老師說:“答案是從你的眼睛看到的,是從你的耳朵聽到的,只要留心觀察,就能知道答案。”說完老師便從做了魔術表演,許多同學都知道了答案,為獨我還不知道?老師叫陳毅棋來回答,陳毅棋說:“已經好了剛好四個個字,所以老師按字數來答,老師才會全部答對。”老師叫玉甫來公布正確答案,玉甫說:“顏老師叫我說,1號就說好,2號就說可以,3號就說可以了,4號就說已經好了。” 

  今天真是有趣的一堂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