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讀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我讀書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我還在呀呀學語的時候,為了使我喜歡讀書,成為一個聰明的孩子,爸爸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又一本色彩鮮艷、圖文並茂的幼兒讀物。他們常常翻開圖書,給我講述中那些有趣、精彩的故事。我睜着一雙大眼睛,全神貫注的聽着、看着,被故事深深的吸引着了。從那時起,我就喜歡看書了。經常翻來覆去地看啊看啊,有時還小聲的自言自語地說著。 

 上小學啦,我學會了拼音,還認識了許許多多的漢字,爸爸媽媽又給我買了不少的注音讀物。我也就能獨立的、順順噹噹的讀一篇又一篇、一本又一本的童話、寓言故事了。《狼來了》這個故事讓我受益匪淺,他讓我懂得了,誠實,是人的美德;誠實,才會受到人們的敬重;說謊,就會失去朋友;說謊,會失去人們對我的信任。所以,我就牢記“放羊的孩子”說謊的教訓,當我做錯了事情的時候,我會老老實實地告訴爸爸媽媽。我永遠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現在我已經是高年級的學生了。從三年級起,我就可以丟掉拼音,閱讀一些古今中外的名著了,《三字經》、《弟子規》我讀完了;《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我讀了;《安徒生童話集》、《希臘神話故事》、《昆蟲記》、《木偶奇遇記》我也讀完了……當我讀着一本又一本的名著時侯,真是大開眼見!我好像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知識的乳汁滋潤知我的心田。這些名著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好壞、什麼是美醜、什麼是善惡、什麼是對錯……還懂得了我要做一個正直、有愛心、愛學習、有禮貌、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讀書,使我快樂;讀書,伴我成長!讀書不僅豐富了我的知識,增長了堅實,還告訴了我做人的道理。在這個五彩斑斕的童年裡,我要時時分享讀書的快樂,探索知識的奧秘。書是我永遠,什麼東西都不能替代的好朋友!

我讀書的故事 標籤:我讀書的故事作文 讀書的故事作文 與書的故事作文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