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讀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讀書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最大的愛好是讀書。 

  每逢節假日,我不想去遊樂場;每逢生日,我不想要女孩子都喜歡的芭比娃娃做生日禮物。我只想去書店挑些自己喜歡的書,有益的書。因為書是知識的源泉,是知識的寶庫。在書中,我可以找到我想要的東西。 

  我讀過許多書,如《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弟子規》、《愛的教育》等等。 

  《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帶我進入童話世界,讓我感受到了真、善、美。《弟子規》則教會了我要孝敬長輩等。其中我最喜歡讀的是《愛的教育》,因為我從《愛的教育》中學到了許多知識,懂得很多道理。 

  《愛的教育》以小男孩安利柯的眼光,從10月份4年級開學的第一天寫起,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全書共100篇文章,包括發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的感人的小故事和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10則精彩的"每月故事".《愛的教育》讓我知道了人與人之間要和睦相處,讓我懂得了要愛同學、愛老師、愛父母,珍惜身邊的人。 

  我愛讀書。書真是讓我着迷。一走進書的世界,我就會忘記一切。有一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在看書,媽媽放了杯牛奶在我桌上並叮囑我喝,可是等媽媽中午做好飯,進來叫我吃飯時,那杯牛奶還放在那裡。看着那杯牛奶,媽媽無可奈何地搖搖頭,我不好意思的對着媽媽笑笑,我看書看得太入迷忘記了。 

  我愛書,書是我的良師益友,在成長的路上它陪伴着,引導着我,教導我,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更加豐富更加燦爛。

我讀書的故事 標籤:我讀書的故事作文 讀書的故事作文 與書的故事作文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