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讀書我快樂1100字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冰心曾經說過:“讀書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的確,讀書可以增長知識,可以豐富情感,甚至可以做到“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在讀書的過程中,你會感受到思想的升華,體會到無比的快樂。

  在我成長的記憶中,書一直是我最忠實的夥伴。從我記事起,媽媽就給我買來好多童話書籍,《海的女兒》,《綠野仙蹤》,《木偶奇遇記》……儘管裡面有好多字我都不認識,但我可以纏着媽媽一遍一遍地讀給我聽,甚至到後來書中的好多章節我都可以背誦下來。漸漸地,我又迷上了我國古代歷史和神話故事方面的書。我記得上二年級的時候,我曾用一周的時間,一鼓作氣讀完了四大名着的縮寫本。《烽火戲諸侯》,《孔雀東南飛》,《女媧補天》,《嫦娥奔月》……這些歷史和神話中的小故事,也成了那時候我津津樂道、常用來炫耀自己和“拷問”父母的話題。

  後來,爸爸看我那麼喜愛歷史故事,就在出差的時候幫我“淘”到一本評書版本的《岳飛傳》,果然這本書讓我愛不釋手,在暑假的時候連續讀了三四遍還覺得“不過癮”,而且每次讀到岳母刺字和岳飛父子被害死在風波亭的時候,我都會禁不住地流下眼淚……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又“捕捉”到了許多科學方面的書。這些書中有蒼茫的大地、無邊的宇宙、浩瀚的海洋、神奇的萬物……一個個關於自然界和萬物生長的奇幻故事,常常使我目瞪口呆、心曠神怡。而且看完這些書之後,我才知道古代並沒有嫦娥、夸父,世間也沒有天宮、地府,這些書使我更加堅信只是科學才是“真理”。再後來,我也其他同學一樣,喜歡過楊紅纓、鄭淵潔的書,《淘氣包馬小跳》,《皮皮魯與魯西西》……這些書中的故事彷彿就發生在我們身邊,讀起來也有身臨其境、樂不思蜀之感。現在,我已不再滿足於讀幾本簡單的童話和小說。在我的大量“採購”下,我的卧室已經成為一座小型的“圖書館”,藏書的種類也是多種多樣、應有盡有,單是工具書、中外名着就有幾十種呢。而且對於我來說,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寫完作業之後,乞求媽媽能留給我半小時閱讀的時間,如果媽媽答應了,我會歡呼雀躍着打開沒有讀完的書,瞬間便能沉浸在讀書的喜悅當中。不過,為了讀書我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比如早早地就戴上了眼鏡,長輩們給的“壓歲錢”全部用光,還經常被同學們譏笑為“書蟲”,不過相比讀書的快樂來說,這點“損失”又算得了什麼呢?

  老師們常說:多讀一本書,就等於多交一個朋友!的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是良師、是摯友、是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生活的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我愛讀書,並為讀書而快樂着!

  湖南衡陽衡東縣衡東縣城關一小六年級:戴瑩



我讀書我快樂 標籤: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 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讀書伴我快樂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