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讀書、我快樂400字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讀書,每當我拿起書時,我就像剎車失靈的火車在書的跑道上盡情奔馳。每當我拿起書時,我就像小牛犢闖入知識的草場,貪婪地吃着知識地嫩草。 

  我愛讀書,看《魯濱遜漂流記》看到了堅定的魯濱遜,學習着他的堅定。看《八十天環遊世界》與精密計算時間的福克先生同行,知道了珍惜時間。看《昆蟲記》與法布爾一起來到昆蟲王國,領略昆蟲的力量。看《愛的教育》感受到人間的愛,細細體會來自各方面的愛與關懷。看《格列佛遊記》來到一個個奇異的環境探險。看《三國演義》與魯肅、諸葛亮一起出謀劃策,與關羽、張飛立功戰場。看《水滸傳》與一百零八條好漢出生入死、上刀山下火海,與武松一起打虎、與林沖一起闖白虎堂。看《西遊記》與孫悟空一起斬妖除魔。看《紅樓夢》細細體會人物情節。看《史記》了解我們的祖先了解他們的時代、了解他們的故事。看《十萬個為什麼》了解未知的世界。看《名人故事》了解名人的背後。看《唐詩三百首》體會詩人的喜怒哀樂,陳子昂的懷才不遇、于謙的高尚情操。 

  啊!那小小的書櫃、那一本本書,增長了我的知識,提高了我的口才,熏陶了我的情操。啊!我愛書,我讀書,我快樂。

我讀書、我快樂 標籤: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 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讀書伴我快樂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