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讀書,我快樂,我成長800字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書有感 

  浙江省湖州市愛山小學505班 鍾傳啟 

隔壁阿婆提起我小時候讀書的故事,現在還讚不絕口,津津樂道的樣子就好像是在誇讚她的親孫子,我自己都已經忘記的事情,在阿婆一遍又一遍的講述中又揀了回來。小時候,最大的樂趣就是隔上一段時間去趟新華書店,找個晴朗的星期天,穿上乾淨的衣裳,就出發了。新華書店離我們比較遠,我們坐公共汽車,步行而歸。那時的新華書店似乎永遠都是那個樣子,一年裡不會有太多的變化。到了書店裡,轉上一圈,買一些學習用品,還有自己喜歡的書。天熱的時候,花五角錢買個冰棒,就滿載而歸了。這時,我買的東西里肯定有一本書,如果書稍微貴一點,那可能就沒辦法滿足口福了,但是看中的書肯定要買,幾周的等待彷彿就是為了等到這本書。《西遊記》的故事就是從那個時候駐足心間的。 

小區里有個年齡相仿的小男孩,和我家還帶着點親戚,她的父親是個教師,因病去世了,家裡留下了好多書。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發現了這個秘密,像興奮的掘金者一樣,將她家裡的書翻了個遍,找出了一大堆中外名著,還有小說。他媽說,樓上還有,但每次只能借兩本。兩本就兩本,那時甭提多高興,隔幾周去趟新華書店不了幾天,現在可好,終於可以飽眼福了。可是,現蒸現賣的《水滸傳》的故事也成了我每天到校以後向小夥伴們講的內容,就像當時的評書一樣吸引着同學們。人民文學出版社四卷本的《三國演義》也囫圇吞棗的看了一遍,因為年齡的關係似乎沒有多大的興趣。《青年近衛軍》、《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一些外國小說也讀了一些,可是只記住了故事梗概,那些主人公的名字太長,又太怪,就沒有梁山108條好漢的名字和綽號記得那麼清楚。 

小時候的讀書生活就是這樣的,沒有多少目的,也沒有什麼計劃,喜歡什麼書又能看得懂就讀什麼,天下事除了上課以外彷彿就剩下讀書了。 

因為讀書,所以快樂;因為快樂,所以讀書。今天,讀書已經成了生活習慣,成了生活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也許,我們今天可以從麻將中、電視里還有許多地方找到快樂,但是,又有什麼快樂能夠比得上讀書的快樂呢?惟有讀書使人精神充實、生命不老。 

我讀書,我快樂。

我讀書,我快樂,我成長 標籤: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我成長作文 讀書,我快樂作文 我成長,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