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讀書,我愉悅600字作文

我讀書,我愉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得自己三歲左右的時候,我就和書就已經有了深厚的友誼。媽媽那時每天都會給我讀故事書,比如說有《拇指姑娘》、《醜小鴨》、《小蝌蚪找媽媽》……那時候我看的書簡直能說的上是一天一本了。 

  但到了四、五歲,我居然還沒有學會“走”就已經開始迫不及待地要“跑”了,我那個時候並不知道字放在另外一個地方會念不同的一個音節,當我看到“都市”這個詞,竟然把它念成了“都(dou)市”,我問媽媽,什麼叫“都(dou)市”,我話音剛落,媽媽就笑道說:“在這裡不念成都(dou),是要念成都(du),這個‘都’是個多音字。”所以,這件事情一提起來全家人都哈哈大笑,所以至今也令我很難忘。 

  我上了小學之後,會查字典了。所以我看的書也不僅僅只是注重於故事書了。科幻小說、漫畫、文學書,名人傳記它們也慢慢地都走進了我的書櫃,成為了書櫃中的新成員,新朋友。我也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書蟲,在假期里,我常常扎進書堆中,天昏地暗,不知早晚,甚至連飯也忘記吃了,簡直就是和書中的人物同呼吸,共命運。在書中,我與自然對話,我與社會對話,與大師對話。科幻小說讓我和現實生活簡直是搞不清楚;漫畫經常會在我不高興的時候跑來,使我開懷大笑;文學書它讓我的知識面越來越廣泛了。名人傳記讓我認識了雷鋒等先進人物;讓我認識了毛澤東、朱德等開國元勛;讓我認識了居里夫人、愛迪生這些科學家。我彷彿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我讀書,我愉悅。對於我來說,讀書是我生活中重要的部分,它使我的生活充實、豐富。對於我來說,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了陽光。 

  願書籍伴我奔向理想、成功之路!

我讀書,我愉悅 標籤:我讀書,我成長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作文 讀書,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