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快樂,因為我讀書700字作文

我快樂,因為我讀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快樂,因為我愛讀書 

  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樣才能讓有限的生命過得充實富有、多姿多彩,怎樣才能讓有限的生命飄溢着濃郁的清香,閃耀出無限的光輝,怎樣才能提高生命的質量,讓生命增值呢?那就是讀書。 

  在喧囂的都市中,人們往往忘記了許多原始的生命的本能與需求。汽車代替了行走,電視代替了觀察,網絡代替了交流。我們不否認進步,但我們知道有的東西是永遠不能代替的,如一片純凈的自然,如一本翻黃的舊書,如一首經典老歌。即使我們已經有着e時代的時尚外形,在內心的最深處,也許我們還執着於那種紅袖添香的雅緻、青梅煮酒的風趣,還有雨夜讀書的清幽。 

  每一個人,也許都會有類似的夢,在遙遠的異地,一次次的起程,一次次的出發。渴望走在不同的風景里,而現實中,也許我們只能在辦公室里風雲疊涌、菜市場內勞碌奔波。 

  可是,我們可以讓自己的心啟程,在一本又一本的書里,從一個地方走向另一個地方。人生的積澱,可行萬里路,亦可讀萬卷書。 

  我們無法丈量自己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拓展自己生命的寬度,一本讓人受益的好書,也許就是一次生命的拓展。總希望在浮生半日的悠閑里,陪伴我們的,是一杯清茶,一卷好書;總希望喧囂繁複之後,留一隅書香,讓好友相聚往來吟唱…… 

  書,讓世界簡單的人變得豐富;書,讓世界喧囂的人返璞歸真。在匆匆的旅途中,在沉沉的行囊里,在喧鬧的都市中……別忘了,留一個位置,給自己最愛的那本書! 

  時光如流,夜色如墨,周圍的呼吸,漸漸睡去。而我總是倚着床,點着燈,仍痴痴的讀着文字,就似讀春季的鳥語花香。讀夏季的雷鳴雨飄。讀秋季的梧桐落葉。讀冬季的冰封雪塑。讀也讀不盡的柔情,如水浸漫我所有的情愫。

我快樂,因為我讀書 標籤:我美麗,因為我自信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 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