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失敗的滋味500字作文

失敗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5月20日上午,艷陽高照, 古詩詞朗誦比賽在蘇州長發商廈舉行。參賽的小選手準備用自己動聽的聲音,充沛的感情,來表達後人緬懷古人的赤誠之心。  

我也是參賽選手之一。以前我沒有參加過類似比賽的經驗,從來到這裡,我就一直很緊張,砰砰亂跳的心始終也無法平靜下來。筆試完成得比較順利,然後進入下一輪的朗誦比賽。比賽在一組一組的進行着,不時傳來陣陣已經參加完比賽的選手們輕鬆愉快的笑聲,這更增添了我不安的心情。好不容易輪到了我所在的C3組,我是C3組的第13號選手, 1號,2號...... 當輪到第 12號選手時,我已經緊張地不成樣子了,控制不住自己的顫抖,腦子裡背得滾瓜亂熟的詩詞全部變成空白,這畢竟是我第一次在舞台上當著這麼多人的面來朗誦,再說平時缺乏鍛煉,準備也不夠充分。輪到我了,我走上舞台,腦子裡背得滾瓜爛熟的《西江月》,居然在一剎那忘得乾乾淨淨,我使勁地回想着,總算冒出了一句:“明月..別枝..驚鵲...... ”我也記不清我是怎麼背下來的了,疙疙瘩瘩,吞吞吐吐,聲音發抖,感覺連音色都不是我自己的了。但我總算是鼓足勇氣,把它背了下來。

這是一次很好的在公眾面前鍛煉的機會,它可以讓你發現到自己的不足,讓你能讓自己充滿信心,有勇氣面對眾人。有沒有得獎並不重要,眾在參與,它讓我能知道自己的薄弱地方,在今後去改善 



失敗的滋味 標籤:失敗的滋味作文 我嘗到了失敗的滋味作文 失敗的啟示作文 失敗的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