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兩個月亮800字作文

兩個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很久以前,在還有一片小溪沒有被發現的時候,這兩個月亮——天上的月亮和小溪的月亮開始了無聊的對話。

  “哎,你知道除了咱們倆之外還有別的月亮沒有?”小溪的月亮說。

  “應該沒有了,要不,你去看看?”天上的月亮回答。

  “那,我去看看吧。”

  水中的月亮隨着河流流入了湖泊,很失望,因為水中沒有月亮。

  “兄弟,你是另外一個月亮么?我那可憐的溪月去找你了,現在還沒回來,不知怎麼樣了。”天上的月亮問道。

  小溪的月亮很納悶,這個月亮怎麼知道我去找別的月亮了?於是,她繼續向前流。過了一會,她流入了大江,這下,她大開了眼界——原來世界這麼大!不過,她是個近視眼,看不清還有沒有月亮,就隨口問了一下身旁的小魚:

  “小魚小魚,你知道還有幾個月亮?”

  “我不知道,我還要捉蝦米呢,要不然,我就沒飯吃了。”小魚回答。

  她又問蝦米:“小蝦米,你知道還有幾個月亮?”

  “嗯,不知道,啊!小魚來吃我了,快跑!”話音未了,小魚就把它吃了,它在入口前說:“月亮月亮,我恨你,就像蝦米恨小魚!”

  小溪的月亮聳了聳肩:“哼,怎麼有怪起我來了,奇怪!”

  她又奔入大海,哇噻!真是人外有人,水中有水啊!海是靜的,彷彿明鏡一般,倒映着藍天白玉,綠樹紅花,猶如一塊碧玉。再看仔細一點,便可以看清海水格外清澈,連裡面的細砂、石子都看得一清二楚——她被眼前的美景陶醉了,看得入情——她跟海面融為一體了!冷不防,一個浪頭把她打落了,臨死前,她還喃喃着:“我看到了海!我看到了海!”

  天上的月亮還在等她,等得有些冷了,便一頭鑽進了被窩——睡大覺了。

  小溪上,景色如舊:嬉戲匆匆,猶如風;花開花落,不是夢;水水月月,不間斷;蒙蒙濃濃,在其中……。

  朝日升起來了!剎那間,月伴潮生,世界瞬間明朗起來了。明朗的溪,明朗的水,卻自是美的朦朧,美的讓人心疼。天地間,有誰還記得有一個月亮,去世了。

  西安市新城區通濟坊小學五年級:宗海藝



兩個月亮 標籤:兩個月作文 一個月作文 兩個人作文 兩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