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是大地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祖國是多麼的偉大啊!所以我們應該為我們是中國人而驕傲。當然,“熱愛祖國,為國爭光”這句話已經說出口時,我們就要做到。 

  在已經過去的年代當中,有許許多多的愛國戰士為祖國而犧牲了。1952年10月邱少雲所在的連隊接受了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任務,消滅平康和金化之間的三九一高地的敵軍。當時有一顆燃燒彈落在了離邱少雲兩米遠的草地上,邱少雲腿上的蒿草被點着了火苗在升騰。在邱少雲後邊,就是一條水溝,只要往溝里一滾,就可以把火撲滅。然而,這樣就會把目標暴露給敵人,整個戰鬥布置將全功盡棄。但是鋼鐵戰士邱少雲,任憑火焰越燒越猛,他強忍着常人難以想象的巨大痛楚,以超常的毅力,咬緊牙關,紋絲不動。火燒得更大了,周圍的戰友甚至能聞到肉體燒焦的味道,而邱少雲仍舊靜靜地趴在那裡,直到火焰整個將他吞噬……為了全體戰友的安全,為了戰鬥的最後勝利,邱少雲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多麼感人的故事啊!此時此刻,邱少雲那光輝的形象在我腦海里怎麼也揮散不去。我的思緒彷彿回到了半個世紀前那個戰火紛飛的歲月,耳邊又迴響起嘹亮、威武、雄壯的紅色搖滾——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為了保衛祖國 ,為了保衛家鄉,打敗美帝保衛和平。此刻,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在耳邊響起,愛國精神也隨之而蕩漾在我的腦海中。 

  在此,我們身為中國人民,也是少先隊員,應該有着那種強烈愛國精神。我們的祖國有5000年悠久的歷史,在歷史長河中湧現出了大批的英雄豪傑,他們為了祖國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敵人做殊死的鬥爭,因為他們,我們的付出和犧牲,我們的祖國才得以富強。聽到這裡,我真感到慚愧,我也應該學習向他們那樣熱愛祖國。但如何表現出愛國呢?例如在升旗儀式當中,我們應該佩戴好莊重的紅領巾,認認真真地行隊禮,莊嚴地唱國歌,不兒戲,不隨便地升旗。我們還可以用學習來表現愛國的精神。在學習上要認真,虛心聽課,不懂的就得問。在心中得建立着遠大的志向,樹立自己正確的理想信念,為自己的未來定好目標,為祖國盡一份力量,為祖國爭光。 

  無論在哪裡,處處都能展現出人民愛國的情景。我希望大家每時每刻都要記住我們是中國人,我們要為建設美麗的祖國貢獻力量。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會更加富強,祖國會更加繁榮,祖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