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同學們、敬愛的老師們:

  大家好!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體會不到戰爭的痛苦,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不知道偉大的祖國母親所承受的痛苦與屈辱。從一款款對中國的不平等的條約開始;從一次次掠奪中國的土地開始;從一次次對中國人民的迫害開始,我們的祖國母親已經承受了太多。中國現在還面臨著與日本有爭端的釣魚島,與菲律賓有爭端的黃炎島,我們還要陷入戰爭嗎?有人說,中國那麼大,對這小小的2個島嶼又何必在乎,讓它們一次算了,但是我認為,這種人是不配做我們炎黃子孫的!讓它們嘗到一次甜頭,也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如果我們的大好河山被它們瓜分,我們還是不是中國人?我們還愛不愛自己的祖國?我們還想不想讓世界人看得起我們的祖國?

  我國自清朝1840年的鴉片戰爭就有<馬關條約>等一系列不平等條約,我們割讓過香港,割讓過台灣,就連我們的首都都一度淪陷,為什麼東方雄獅還要這麼忍氣吞聲下去?我們既然可以掌握疆土,就更要學會保護疆土不被侵犯,就更要讓人民可以在疆土上安居樂業。那個病怏怏的雄獅已經倒下,我們是屹立在世界東方那頭威猛的獅子!

  香港島與1842年年淪陷給英國,1997年回歸祖國母親的懷抱,距今已經14年了。經14年了,為什麼香港還是島旗而不是國旗?為什麼香港島還要單獨辦港澳台簽證?為什麼香港島說的還不是普通話?14年的懷抱還是沒有能抹去那56年的思念與屈辱?假如你是一個孩子,離開了母親的懷抱你會怎麼想?你會不會想念你的媽媽?你的媽媽會不會想念你?你們也有母親,如果有人這麼硬生生的分離你和你的母親,你會怎麼想啊!根據現在的局勢,釣魚島和黃炎島就是孩子,祖國母親一定也會想念孩子的。為了讓母親不在想念孩子,請日本和菲律賓放棄這骨肉分離的慘劇,孩子需要母親啊!

  在此,我號召大家:“保護釣魚島,保護黃岩島,保護我們的祖國母親不在收到傷害,保護我們的美好家園吧!”我非常熱愛我的祖國母親。

  北京朝陽區八十中學五年級:殘夢舞者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