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如果你們問我:“你最愛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最愛我們偉大的祖國!”不說那舉世聞名的四大發明,也不說那氣勢雄偉的長城,單是那金碧輝煌的故宮,就足以顯現我們祖先驚人的智慧;不說那滾滾直下的黃河,不說那神奇秀麗的九寨溝,單是那氣勢磅礴的黃果樹瀑布,就讓人領略到我們祖國迷人的風光。 

  我愛祖國那歷史悠久的文化,我愛祖國那風景如畫的江山,但我更深刻地銘記這動人的一幕:1949年10月1日,在莊嚴的天安門廣場上,伴隨着毛主席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一聲激情吶喊,中國人民從此驕傲地站起來了!飽經滄桑的祖國煥發出勃勃生機,邁進了飛速發展的快車道。特別是在2001年加快發展步伐,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成功抗擊非典,禽流感;首次實現載人航天飛行;成功舉辦奧運會;5.12抗震救災的勝利,第一次太空行走的宇航員… …這一系列的成功證明了中國強大的國防力量。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彈指一揮間,半個世紀過去。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華誕的光輝日子。通過閱兵大會,我們再一次看到了中國的強大。慶典開始時,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空中燃燒。受閱軍人們如雕塑般昂然挺立,各種新式鐵甲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大大小小的戰機在祖國的藍天下自豪地遨翔着,在蔚藍的天空中劃出一道道優美的弧線,留下彩虹般絢麗的色彩;他們都在接受祖國和人民的光榮檢閱! 

  當一個個方陣整齊劃一地依次從鏡頭前經過,我不禁屏住了呼吸,睜大了雙眼,生怕錯過一個畫面!我只覺得全身熱血在燃燒,眼眶不知何時已經濕潤,我為我的祖國驕傲,我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自豪! 

  國慶慶祝晚會上,禮炮轟鳴,煙花綻放,五十六個民族的人們,穿着華麗的衣服,載歌載舞。人群沸騰了,廣場沸騰了,全國人民沸騰了! 

  窮盡人間詞彙描繪不出祖國美麗的容顏,表達不了我對祖國的深深的愛戀。讓我們大聲說:祖國,我們愛你! 

  親愛的同學們,祖國正走向繁榮富強,讓我們好好學習,奮發向上,共同創造祖國明天新的輝煌!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