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在你們心中,什麼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祖國。1949年10月1日,歷史偉人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時站起來了! 

  近百年來,許許多多大有成就的中華兒女,那一個不是用“祖國在我心中”來鞭策自己努力奮鬥?周恩來之所以能成為中國人民敬仰的一代偉人,不就是因為他從小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鞭策自己?現代科學家童第周從一個後進生變成轟動西方科學界的中國留學生,這股動力不就來自他的堅定信念——"外國人能辦到的,中國人也能辦到”?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不畏艱辛遠渡重洋回到祖國,為祖國奉獻一生,因為他一直以來不變的崇高信仰是他歸國時感人肺腑的話:“祖國啊,我會來了!” 

  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歷史上,湧現出一代又一代可歌可淋的愛國主義英雄人物,也留下了一篇又一篇充滿愛國激情的詩歌。 

  祖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沒有深深的烙下華夏後代的足印? 

  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風華正茂的一代啊,怎樣勇鋼精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麼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學們,祖國在我們心中,我們就應該為之而付出努力。努力學習吧!直到我們反攻自問時,能問心無愧的說:“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