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院里的玫瑰花1400字作文

小院里的玫瑰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在老家的小院里,有幾棵清新、姿態優美的玫瑰。它們亭亭玉立地站在無人理睬的角落裡,靜靜地等待行人對它們的讚賞,但是行人們看上幾眼便做罷,不曾想過玫瑰們的心思。他們何曾想過,這些玫瑰,也是我小時候的最愛?

  小時候,和幾個小夥伴在院里玩耍,經常會聞到一股清新的玫瑰香氣。懵懵懂懂的我,急匆匆地跑向那些盛開的玫瑰,一伸手便摘到了一朵玫瑰花兒。我聞了聞,啊,真香!這種沁人心脾的香氣令我想了許久。也許是這種清新的玫瑰香氣讓我認識了玫瑰花兒。

  能讓萬物復蘇的春姑娘來了,動物們等待着,期盼着,終於,這一刻來了。森林歡笑着,動物們歡笑着,大地歡笑着,天空歡笑着,海洋歡笑着,我們也歡笑着!小溪解了凍,嘩嘩地流着;柳樹長出了新芽,突突地長着;小草抽出了青青的小芽,刷刷地冒了出來;這時候,那幾朵嬌艷欲滴、未綻放的玫瑰花兒便結了美麗的花苞兒,像一個個未升起的紅色孔明燈一樣靜靜地等待着升起的那一刻。一場春雨過後,花苞膨脹起來,滋潤起來,不久就張開了笑臉,艷艷的,純純的,像奔跑的孩子在春風的吹拂下歡快的打着招呼。風一吹就散發出幽幽的香味兒。

  玫瑰,不一定只是用來觀賞。

  到了夏天,我和幾位哥哥姐姐一起坐在樹蔭下玩耍。這時,我看見了那朵玫瑰花兒。頓時,腦子裡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我跑到一朵玫瑰花兒前,小心翼翼地摘了幾片玫瑰花瓣,用一個小杯子盛着,再灑了一些水,用一個小木棍璨了一璨,那嬌艷的玫瑰花瓣立即露鮮紅的汁水來,染滿了整整一杯子。我把玫瑰瓣的汁水弄了一點放在了我的手上,再找了一塊乾淨的布,把手包了起來,第二天早上,已經染成了鮮紅的紅指甲了。

  以前招待客人的時候,許多時候,都是因為母親忙碌,沒有時間做飯、做菜,而讓我和幾位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一起做。好幾次,我都會摘幾片玫瑰瓣,在菜上做點綴,非常精緻,好看極了,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誇我,連母親也誇我。每次,當客人們說:“這玫花瓣點綴的真是恰當那”“這是誰弄的啊?真好看!”之類的話,我的心裡就美滋滋的。當然,我也忘不了玫瑰花瓣的功勞。因為這個,我出了好幾天的風頭。

  當然,我也厚待了玫瑰幾天,可過了幾天,我又把它撂了一邊了。後來,院里又栽上了幾支竹子。它雖不如玫瑰優雅,但那些竹子發出的清新味兒,也吸引了我不少時日。那些玫瑰好像懂我的心思,慢慢地,玫瑰花瓣兒掉了一些,顯得有點兒凄涼。為此,我哭了許多天。直到它又開了花,心情才好一些。

  秋天,悄悄地來臨了。秋天的驕陽是那麼美,那麼柔和,那麼純凈!當太陽冉冉升起的時候,秋天的第一縷陽光,便照在了牆角的玫瑰花兒上,使它變得更加耀眼,更加閃亮!楓葉落了,柳葉落了,就連梧桐樹也落了葉。在這金黃色的世界里,漫天飛舞的蝴蝶,襯托着那美麗的玫瑰花兒,讓它變得更漂亮,更迷人。黃褐色的蝴蝶,在落葉中飛來飛去,也在為我們的玫瑰花兒而翩翩起舞。

  冬天,在玫瑰花兒和玫瑰的葉兒、根兒的身上覆蓋了許許多多的小雪花兒。這些玫瑰花兒,身上的那些雪花潔白、晶瑩瑩的,好像,在玫瑰花兒的身上蓋了一層潔白的小棉被。中午,玫瑰花上的雪已經全都化了,露出了剛綻放的笑臉兒。朝天,笑了一個笑臉;朝地,笑了一個笑臉;朝海洋,笑了一個笑臉;包括我們,也笑了一個笑臉。

  多少年過去了……

  不知道那幾朵玫瑰花兒,還在沒在那兒。

  不知道那幾朵玫瑰花兒,還有沒有那麼漂亮。

  不知道那幾朵玫瑰花兒,還在沒在那亭亭玉立的站着。

  五年級:張小語



小院里的玫瑰花 標籤:美麗的玫瑰花作文 玫瑰花作文 一朵玫瑰花作文 做玫瑰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