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萬物的主宰——太陽400字作文

萬物的主宰——太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清晨,當太陽從漫天紅霞中噴薄而出,把萬丈金光灑向大地,一種蓬勃向上的激情,就會油然而生。看到這個充滿生機的世界,人們不能不熱愛和讚美賜予我們生命和力量的萬物主宰——太陽。 

中華民族的先民把自己的祖先炎帝尊為太陽神。而在絢麗多彩的希臘神話中,太陽神被稱為“阿拉勃”。他右手握着七玄琴,左手托着象徵太陽的金球,讓光明普照大地,把溫暖送到人間,是萬民景仰的神靈。在天文學中,太陽的符號“⊙”和我們的象形字“日”十分相似,它象徵著宇宙之卵。 

太陽每時每刻都在向地球傳送着光和熱,有了太陽光,地球上的植物才能進行光合作用。植物的葉子大多數是綠色的,因為它們含有葉綠素。葉綠素只有利用太陽光的能量,才能合成種種物質,這個過程就叫光合作用。 

太陽看起來很平靜,實際上無時無刻不在發生劇烈的活動。太陽表面和大氣層中的活動現象,諸如太陽黑子、耀斑和日冕物質噴發等,會使太陽風大大增強,造成許多地球物理現象──例如極光增多、大氣電離層和地磁的變化。 

太陽是萬物的主宰,我喜歡太陽。

萬物的主宰——太陽 標籤:主宰自己作文 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主宰作文 動物的眼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