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最愛的那一抹秋色400字作文

最愛的那一抹秋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那百花齊放春天,我不愛它,因為它太嬌艷。那炎炎盛夏的夏天,我不愛它,因為它太潑辣。那雪花飛舞的冬天,我不愛它,因為它太寒冷。那果實累累的秋天,我愛它,因為它讓農民伯伯笑開了花……

  我喜愛那秋天火紅的楓葉。它紅得發紫,遠看楓樹,猶如一團團烈火正在燃燒大地。但又帶來了秋天的涼爽。楓葉的形狀像爪子一樣,也像一個個胖胖的小手,摸摸它,你就會感覺到它是多麼的柔軟多麼的滑嫩。但它葉子的邊緣卻像鋸齒一樣,有點磨手。我走進楓樹林,只見滿地都是紅色和黃色的楓葉。我撿起一片紅楓,比了比,比我的手掌要小一些,但顏色卻很濃,紅的像火一樣。楓葉的形狀像手掌一樣,每一個”指頭”上都有一跟葉脈,直直的,有點突出。就像我們手上的紋路一樣。

  在雨後的陽光照耀下,楓葉上的水珠散發出一道道耀眼的光芒。傍晚,在夕陽下楓葉更顯得生機勃勃,美麗動人。難怪詩人杜牧會寫“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原來詩人同我一樣喜歡楓葉。當然了。雨後的楓葉是最美的。

  有人喜歡冬天,有人喜歡夏天,有人喜歡春天。但我,卻愛上了那秋風習習的秋天。

  河南鄭州金水區黃河路第二小學五年級:壞?紙(丁珂欣)



最愛的那一抹秋色 標籤: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 那一抹綠作文 那一抹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