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命的那一抹綠500字作文

生命的那一抹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兩粒破土而出的新葉偷偷竊視着這個充滿好奇而又陌生的世界。

  春天時,他們一同嬉戲,一同沐浴春光,一同享受春雨的滋潤,在藍天白雲、綠水青山的掩映下,他們是如此微小,卻又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姐妹倆讚歎着春光的無盡恩惠,努力生長着……

  夏天來了,炎熱的毒光炙烤着她們,無情的狂風暴雨抽打着她們那柔弱的身軀,在一次次的跌倒爬起,跌倒又爬起的歷煉中,他們發生了心靈的變化:姐姐不再春天那樣充滿活力、充滿感激,而是變得仇恨起來,她抱怨夏天的毒光,狂風暴雨的侵襲。而妹妹一言不語,只是靜靜的生長着。

  夏天終於走了,而無情的秋隨着第一片落葉悄然而至,姐妹倆的世界變得凄涼起來,自己身上僅有的幾片黃葉也被秋風無情地奪走。姐姐無法忍受秋風的侵襲,縮進了土裡,妹妹仍無語,在秋風中挺立,儘管秋風一次次將她吹倒……

  雪花的冰寒使她們變得更加憔悴,姐姐沉沉的睡了,妹妹獨自伸展着枝根,向遠方不斷伸展……

  又是一個春天,大地變了:一片平平的草地上,一棵枝繁葉茂的樹迎風而立,正當妹妹想要去喚醒沉睡的姐姐時,姐姐卻再也無法站立,變成了一根朽木。

  妹妹的不變的信念鑄就了她成為一棵大樹,而姐姐的柔弱,使她永久地深埋地下。其實,人生亦如此,只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嬴得生命中那一抹新綠……



生命的那一抹綠 標籤: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 那一抹綠作文 那一抹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