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思》改編400字作文

《秋思》改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洛陽城的秋天,使我感到凄清。樹上的黃葉兒,打着轉兒。此時,身在異鄉,人為異客的我心裡是滿滿的思鄉之心。

  我想寫封信給家裡,卻不知從哪裡開始,是先問候母親?還是先報個平安,談自己有多麼思念家鄉?還是……

  我定了定神,寫了起來。我生怕遺漏了一言半語,表達的意思不夠完整讓家人讀不懂而讓家人擔心。寫完后,便一遍又一遍的讀起來,直到送信人的到來。

  送信人臨走時,我再三叮囑,一定要把信完好無損的送到家人手裡。送信人已走到十米之遠的地方時,我把他叫住,跑了過去。拆開已封好的信封,認認真真地檢查了一遍,覺得沒有什麼問題又把信封好,交給送信人。並在次叮囑,務必要把信親自給了我的家人。

  看着送信人遠去的背影,我的心情又喜又悲,喜的是家人很快就會看見信了,悲的是自已卻不能回家鄉看望親人。

  於是,他寫了這首詩:

  《秋思》

  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五年級:我無語14



《秋思》改編 標籤:《秋思》改寫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牧童》改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