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混血豺王》有感600字作文

讀《混血豺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星期天,我懷着滿腔的期待趴到窗戶外注視着外面,哇!爸爸終於回來了,只見他手上的那本書,我的眼睛一下子亮起來。爸爸手上拿的正是我期盼了3天希望得到的書《混血豺王》我此時就像一隻飢餓的狼,渴望得到食物。那天,我用了一個晚上讀完了這本書,突然感慨萬分。原來動物也有這麼偉大的愛。

  故事主要講的是一隻狗和一隻豺的混血兒“白眉兒”原本在獵戶寨變成了一隻獵狗,再一次捕獵當中遇到了一隻豺,他不想傷害自己的夥伴便巧施妙計把豺給放走了,卻被自己的仇敵老黑狗給發現了,老黑狗用自己的生命揭穿了他的謊言,使得主人把他趕出了獵戶寨,他用開始了豺的生活。後來陰差陽錯的博得了眾豺的信任當上了豺王。有一次獵戶寨的獵人們來到了豺群的據點,綁架了許多的幼豺,為了救這些小生命,“白眉兒”暴露了自己是狗的特點,被逐出豺群,最後暴斃荒野。

  看完了以後,我差點哭了起來。“白眉兒”為了讓豺群生存下去,犧牲了自己。這種精神非常的偉大,豺在人們心中留下的都是壞的印象,卻忘了動物都有一顆善良的心。不管是什麼動物都是如此的。生活中,有些人成天滿腦子想的都是自己的利益,卻忘了自己對這個社會應當有的回報和奉獻,只有這樣,才能讓世間充滿溫暖,和諧。只要每個人願意奉獻,不管那人的工作高低貴賤,但他肯為社會付出,不求回報,那這種人才是最偉大的,最值得我們去尊敬的人!

  我從今天開始,我要不求回報的為社會做出貢獻,可能我現在什麼也做不了,但是只要持有這一顆心,那麼他才是最了不起的人!

  浙江台州臨海市臨海小學五年級:王振宇



讀《混血豺王》有感 標籤:混血豺王作文 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