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有感900字作文

讀《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可以說是十分精彩的,浸入了作者的所有精力與汗水。 

  這一集講了仲夏的一個夜晚,鄧布利多迫不及待地把哈利波特帶回了霍格沃茨,開始了他六年級的學習生涯。回校后,哈利在一本魔法課本的幫助下成為了“魔葯奇才”,而這本書的前任主人卻是一個被自予為“混血王子”的人,後來鄧波利多校長開始了對他的單獨授課,在課上哈利波特經歷了很多年對伏地魔驚心動魄的記憶。慚慚地哈利波特隱隱覺得這一學期內斯內普和馬爾福的關係發生了微妙的變化,馬爾福更是行蹤詭秘。最後當馬爾福把食死徒引起了學校,斯內普對鄧布利多舉起了魔杖時,他才證實了自己的懷疑,但已經太晚了,鳳凰唱起了輓歌,鄧布利多永遠地長眠於白色墳墓之中 

  小說中我最敬佩的是鄧布利多校長,第27章詳細敘述了鄧布利多生前的幾個小時,其中的一個片段尤為使我感動,當馬爾福說道“除你武器”時,鄧布利多校長用無聲咒把披着隱形衣的哈利定在了那裡,使他失去了保護自己的機會,以至於最後喪命,而保住了哈利的生命。這是一種多麼大無畏的精神啊!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我記得他經常在危急的情況下,把最大風險讓自已承擔,而笑着對哈利說自己老了受點苦沒什麼,但你還年輕,還有很多事要等着你去做,他的這番話是對年輕一代的愛和責任感呀!為了這些,他甘願犧牲自己的寶貴生命! 

  同樣哈利也擁有愛,鄧布利多曾說過"哈利為什麼能三番五次地逃過伏地魔的魔掌,那是因為擁有對父母的愛,對邪惡的排斥和永遠純潔的心靈。”同時他也擁有責任感和決心,他知道除去伏地魔並不僅僅是為了復仇,而是他必須得死,他犯下的罪過太大了,不可饒恕。而伏地魔擁有的則完全是權力與野心,他那樣忙於破壞自己的靈魂,從來無?去了解一個純潔健全的靈魂所擁有的何等無與倫比的力量。 

  我覺得閱讀哈利波特系列時,我們在欣賞作者驚人的想象力的同時,也在思考小說蘊藏的內在涵義,在作者的介紹中,我了解到她十分喜愛寫作,但一直到她四十幾歲時才因出版了《哈利波特系列》而出名。不難看出她已經是一位擁有豐富社會閱歷的女人,有着十分飽滿的思想情感。而她在哈利波特系列中也向我們揭示了一個真諦:愛是純潔、偉大的,邪惡在愛的面前則永遠是渺小的,微不足道的。

讀《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有感 標籤: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作文 讀《哈利波特》有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