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狼國女王》有感900字作文

讀《狼國女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合上《狼國女王》的連載,我心中滿是感慨。

  這本中篇小說講述了一個動人的故事。小說的主角是一隻名叫“紫葡萄”的年輕雌狼,它的丈夫盔盔是帕雅丁狼群的狼王。有一年冬季,狼群因為找不到食物全都瘦成了皮包骨。狼王盔盔冒着生命危險演了一場“虎口奪食”的生死戲,不幸身亡。當狼群把飢餓的目光放在了狼王盔盔的屍體上的時候,紫葡萄為了愛鋌而走險,為狼群捕獲了一隻年輕的幼鹿,這讓老母狼朵朵菊大為感動。正當狼群要展開一場血戰時,老母狼朵朵菊助了紫葡萄一力,使紫葡萄成了新一任狼王,可首戰便出師不利,使王位遭到了質疑……

  故事還沒有結束,大結局還沒有出來,可是我卻已經讀出了一種感情。這種感情說不出是什麼滋味。是夫妻之間的愛?是長輩對晚輩的期待?是紫葡萄內心的糾結和苦澀?可能都不是,也可能都有。但我感受最大的,是對紫葡萄的敬佩。紫葡萄是帕雅丁狼群歷史上唯一的一位雌性狼王,也是一位最負責的狼王。在它身上,你可以看到一份永遠不變的責任感:首先,是對自己的丈夫負責。身為原狼王盔盔的遺孀,它拚死阻止同類相食的殘酷行為,與族群里的公狼劍拔弩張。它跳懸崖,捕幼鹿,差點兒丟了性命,就是為了讓眾狼放棄啃食盔盔屍體的邪念。其次,是對常常幫助自己的老母狼朵朵菊負責。雖然它遭受了心懷鬼胎之輩的侮辱,抱有邪念之狼的忤逆,但為了不辜負朵朵菊的期望,它忍受了、它包容了。最後,是對自己和整個帕雅丁狼群負責。日曲卡雪山的茫茫雪野,天寒地凍,滴水成冰,無食物可果腹,它承受住精神的鬱悶、飢餓的痛苦,為了自己的族群出生入死,賭上性命獵殺小牛犢證明自己!

  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責任感!一份多麼感人的執着!我一直在猜想故事的結局,紫葡萄的命運——我明白,紫葡萄是可以勝任的。對於動物界的弱肉強食,人們常常把身體強壯、智勇雙全的視為強者。沒錯,這種所謂的“強者”固然是好,固然是有一定的優勢。但是,堅貞、執着、責任、謙讓以及愛,它們融合在一起,是否會更有凝聚力、更加堅不可摧呢?紫葡萄會用行動去證明這一切,去告訴人們:王者的真面目,絕非那些暴戾心腸的壞東西,而是能用慈愛包容一切,能用實力證明自己的人。紫葡萄擁有了這些,所以它擁有了世界。

  結果如何,我說了不算,我也不能決定,但是讓我來借用沈石溪老師的一句話,“假如雌性為王,這個狼群真的就會毀滅嗎?”

  初二:一米六零



讀《狼國女王》有感 標籤:讀《狼圖騰》有感作文 讀《狼來了》有感作文 讀《狼王夢》有感作文 《狼圖騰》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