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舟過安仁》新編500字作文

《舟過安仁》新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日,正逢天氣晴朗,我獨自一人來到一條河邊。我站在高處向遠處眺望,這時,遠處飄來了一隻小船。 

  那小船上做坐着兩個頑皮有淘氣的小孩。也許是天熱的關係,他們倆坐在船頭嬉戲,逗樂。他們把撐船的槁收了,架在船尾的木架上,把划船的棹停了,放在船尾上,自己卻坐在船上玩。過了一會兒,他們把放在船上的雨傘張開,並高高地舉了起來。這時,我的心裡就奇怪了:這天也沒下雨呀!他們為什麼要撐傘呢?再說了,這撐傘也沒有人舉在頭頂上而又不遮住身子呀!這兩個小孩還真是挺奇怪。不過,這到激發了我的興趣,我倒挺想看看他們接下來要幹什麼?奇怪的是,他們一直保持着這個動作不變。這時,一陣風吹過我的臉頰。哦,我明白了!我突然恍然大悟:怪不得天沒下雨他們卻張開傘,原來,他們不是遮頭而是別出心裁,借風使傘! 

  我突然詩興大發,於是匆忙回到房間,寫下了一首《舟過安仁》:“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怪生無雨都張傘,不是遮頭是使風。”寫完后,我輕輕吟誦幾遍,頭腦中不禁又回想起剛才的畫面,多麼天真爛漫的孩子,多麼頑皮的孩子,多麼聰明的孩子。也許他們的方法不一定行得通,但這也正突顯了他們的稚嫩。我想,他們現在也許正沿河而去吧!

《舟過安仁》新編 標籤:舟過安仁作文 故事新編作文 龜兔賽跑新編作文 新編龜兔賽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