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老詞新編之——斬草除根500字作文

老詞新編之——斬草除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老詞新編之——斬草除根  

  德惠市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韓長春  

  說起“斬草除根”這個成語,還與十二生肖中的牛有關呢。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美麗的小島,那裡生長着很多很多的長生草,牛魔王和他的手下都居住在這裡。  

  有一天,牛魔王接到玉帝的聖旨,叫他把島上的長生草每年上交到天庭一部分,喂天上的馬。如果把天上的馬喂好了,每年重賞黃金十萬兩。牛魔王一聽,這個高興啊,心想,我可以得到好多財富,想要什麼就會有什麼,真合算!  

  於是,他便每年按時上交一些長生草。很快,他的小島上已經全是黃金了。雖說這草叫長生草,可天上的黃金帶有靈氣,所以壓死了很多草,能按時上交的草就越來越少了。牛魔王就覺得玉帝是在戲弄他,守着滿島的黃金有什麼意思啊!因為沒有了草,島上的景色也不美了,使得鐵扇公主都不願意來看他了。他一生氣,便把所有的金子都推到了海里,後來海底的金礦就是這樣形成的。  

  幾年後,島上的草又多了起來,牛魔王也沒有上交草,玉帝很生氣,便派他的武將孫悟空去把島上的草全都除去。孫悟空很快就完成任務回來了,原來他是個急性子,沒有把草除去根。沒過幾天,草又長起來了,玉帝便叫來他的手下蝗蟲大仙,叫他們把草根咬爛。從此,長生草絕了種,那個島上就沒有了生物。牛魔王也因為沒有了長生草,帶領自己的部下隱居到了山洞,以肉食為生。  

  後來便有了“斬草除根”這個成語。  

  指導教師:於晶  



老詞新編之——斬草除根 標籤:故事新編作文 龜兔賽跑新編作文 新編龜兔賽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