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擴寫《舟過安仁》600字作文

擴寫《舟過安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個夏天,酷暑難耐,知了不停地叫着,此起彼伏。為躲避煩躁和酷暑,我乘一葉輕舟,順江遊覽。一路江風習習,着實涼快了不少。 

  船過安仁時,兩岸的蘆葦更加茂密,鬱鬱蔥蔥的葦葉在輕風的撫摸下,彈奏出輕柔的樂章,平如明鏡的河水清澈見底,腳下的船兒彷彿飄在空中。忽然,一葉小小的漁船映入眼帘,輕悠悠的,如同浮萍隨波漂流。船上坐着兩個小童,一大一小,大的只穿單薄的外衣,小的只套紅肚兜。岸上的酷熱與煩雜彷彿都與他們無關。他們一會兒用腳輕輕撥着水面,濺起水花;一會兒又捧出西瓜解渴;一會兒又撈幾隻小魚蝦逗一逗,真是無憂無慮。 

  過了一會,兩個小淘氣耳語起來,然後竟把船槳和撐竿收了起來!我納悶,他們不是要划船嗎?怎麼把工具收起來了?接着那個穿肚兜的小孩子鑽進船篷,那個藍外套的小孩子拿起扇子坐在船頭悠閑地扇呀扇,活脫脫像一個逍遙大仙——呂洞賓。一會兒功夫,紅肚兜小孩子鑽了出來,手拿一把大傘,然後撐開。我很是奇怪,難道要下雨了?可現在萬里無雲呀!難道他們也怕酷熱的太陽了?可為什麼又不把傘撐在頭頂? 

  正當一個個問號躥上我心頭時,兩小童用行動揭開了我的疑問。他們把撐開的大傘順風舉着,原來是藉助風吹着傘的動力,讓船前行吶!這倆聰明的孩子!清澈的江水、清涼的江風、生機盎然的蘆葦、田園般的風光,還有這兩個天真聰明的孩子,讓我暫時忘卻了世間的煩雜。於是,我也鑽進棚子,寫下了詩歌: 

  舟過安仁 

  [宋]楊萬里 

  一葉漁船兩小童, 

  收篙停棹坐船中。 

  怪生無雨都張傘, 

  不是遮頭是使風。

擴寫《舟過安仁》 標籤:舟過安仁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 擴寫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