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看《中國男孩洪戰輝》有感700字作文

看《中國男孩洪戰輝》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星期五,我們在學校觀看了《中國男孩》。其中有許多感人的地方,令我感動和敬佩。

  最感人的畫面:13歲的他為了攢學費,到工地上去打工。天天搬運着和他體重差不多的貨物,一天要搬運十幾趟,嚴寒酷暑也不例外。但是,他卻從不叫苦。後來學費終於有了着落,可是為了父親的醫藥費,戰輝不得不輟學。他慢慢學會了賣複習資料,一年竟賺兩萬多元。看到這裡,我非常吃驚:這個年齡,我們都在父母關懷下無憂無慮的上學,他卻要干這麼重的活,還要掙錢給父親治病。論生活條件,我和他真是天壤之別,過着比蜜還甜的生活,還這不滿意那不滿意的。可論生活能力,我比他可差遠了。

  最感人的話語:幾年後,洪戰輝以優秀的成績被懷化學院錄取。許多人給他捐款,都被他謝絕了。他說:“我可以靠自己的勞動生活,世界上還有的人沒有勞動能力,把錢捐給他們吧。”聽后,我更加敬佩他了。他沒有因為貧窮而接受他應得的捐款,而是處處為他人着想。正如他日記中所寫的:“貧窮,不是一個人接受愛心的資本。奮鬥,才是最重要的!”大學第一年,他就被選為學生會主席。他這麼貧窮,卻這麼有志氣有骨氣,真了不起!

  我還敬佩他不怨天尤人的精神。我平時一遇到一點點小困難就知難而退,還總是為自己辯解說“不公平!”“太難了,我做不了!”遇到一點挫折就把它推為外界因素,沒有一點承擔錯誤的責任心。現在想想真是自嘆不如。

  我還敬佩他那堅強樂觀的性格。當記者採訪他對貧困人群有什麼話要說的時候,他說:“我想告訴那些處於貧困中、掙扎中的人們,要保持一種平和的心態,不要怨天尤人,最主要的是你怎麼去改變你自己,用什麼樣的方式去改變你自己。”而我呢,事情做得好就得意洋洋,事情做得不好就知難而退、急躁不安,甚至自暴自棄,反而把事情弄的更糟。

  洪戰輝的事迹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要向他學習,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看《中國男孩洪戰輝》有感 標籤:看《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看《暖春》有感作文 看《假文盲》有感作文 《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