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中外民間故事》讀後感700字作文

《中外民間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從小就喜歡聽爸爸媽媽講故事,等我長大后,媽媽就給我買故事書,讓我自己讀書。最近媽媽又給我買了一本書叫《中外民間故事》,我剛一打開這本書就深深的喜歡上了它。

  這裡面有許多耳熟能詳的故事,比如:“孟母三遷”、“孟姜女哭長城”、“木蘭從軍”、“月下老人”、“狠心的後娘”……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吉恩的明天”。故事是說美國有一位不愛讀書的少年,還老偷東西,最後被學校開除了。他的父母也很不喜歡這個兒子,於是吉恩就成了流浪兒。有一次,他看到一家飯店上門上掛着這樣一塊牌子“明天吃飯不要錢”,可是第二天他來到這家飯店,沒有免費吃上飯,而這家飯店仍然掛着那塊“明天吃飯不要錢”的牌子,他反覆讀着牌子上寫的這句話,突然想明白了一個人生道理,從此他努力向上,變成了一個非常好的孩子。這個道理是:雖然明天看着美好,但卻是虛幻的,只有眼前的今天才是最美好的。在我們的生活和學習中,也經常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比如一到周末留的家庭作業,就總是希望明天在寫,然後幻想着明天的美好,最終,這寫家庭作業都堆到了周日的晚上,拚命的趕完了所有的作業你會發現,“明天”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麼美好,只有珍惜今天,一步一個腳印的付出努力,才能收穫到真正美好的明天。

  這本書里還有其他的很多故事,都非常有意義,我知道這些故事來源於民間,表現了勞動人民純潔、善良的心靈,體現了他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對生命的思索。

  總之,《中外民間故事》這本書,讓我學會了很多人生道理,教我學會了堅強、勇敢、樂觀的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我真的太喜歡這本書了!

  石景山區實驗小學四年級:林軒琪



《中外民間故事》讀後感 標籤:《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城南舊事》讀後感作文 民間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