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奧數卷的故事900字作文

奧數卷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奧數卷的故事 

  庄河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二班

  張富怡 

  人們都說父母的愛是世間最珍貴的。那句“父愛如山”,“母愛如海”說明了父母之愛是多麼博大,多麼深沉,足以讓我們牢記一輩子。 

  最近,我總想做一些高難度奧數題開動開動腦筋,讓自己成為一名奧數高手。於是我便想去書店買一本有關奧數的練習冊。可是,令我失望的是書店根本就沒有這種書,我的計劃就這樣泡湯了。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深思了一會,並沒說什麼。接着我發現爸爸的行為和往常有些不一樣。平時他總會開車出去送貨、辦事。可這幾天他很少開車出去了,我有些不解,便偷偷地觀察。我發現這幾天他總是在擺弄電腦,店裡的貨亂了也不知道整理,貨也不送了。哼!不務正業這麼多正事不幹,在那玩電腦,這樣下去怎麼行啊?我心裡這樣想着。 

  到了晚上,爸爸並沒有上床睡覺,而是又打開電腦擺弄起來,邊揉眼睛邊盯着電腦屏幕,顯然他已經很困了。這讓我很生氣,困了都捨不得放下電腦,真不知道他究竟迷戀到什麼程度了。我繼續觀察,他眼睛越來越睜不開,身子也晃了起來,時不時地打着盹兒。我心裡很生他的氣,自己爬到床上先關燈睡了,我不知道爸什麼時候上的床。第二天清早爸就出去忙了,一直到中午才回來,因為昨晚他玩電腦的事,我一直都沒理他。下午他讓我去他那,我實在不想去,我心想“就知道玩電腦,不管我,不管貨,他這是想幹什麼!”可等我見到他的時候,看到他滿臉的倦容,我又心疼他了,兩個眼睛都快趕上大熊貓了,只見他從桌子底下拿出一個裝訂整齊的筆記本遞給我,驕傲地說:“兒子,這些奧數題我已給你分好類了,這都是我從電腦上費了好大勁才找出來的。”我瞬間明白過來,原來爸這幾天熬夜是給我找奧數題,是在替我操心,然而我卻誤會他,還暗自說他不務正業,生他的氣。此刻,我感覺手上的本子有千金重,載着沉沉的父愛,我深深的感動了,爸爸,我真想對你說一聲對不起。 

  奧數題我早已做完了,數學成績躍居前列,每當老師表揚我的時候,我就想起爸爸來,彷彿看到他在電腦前給我找資料的情景,眯着眼睛,打着盹兒,頭低很低的,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刻,我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父愛的博大。 

  指導教師  陳海燕  推薦  郭訓民 

奧數卷的故事 標籤:奧數作文 奧數課作文 學奧數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