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試卷的啟示600字作文

試卷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試卷,它像我們的跟班人一直跟在我們背後測試着我們;分數,測試着我們的道德和品行。試卷、分數對於我們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我們考好了既可以博得老師家長的歡心,又可以使自己更加發奮;而如果考不好,不僅自己傷心、家長老師批評,而且有時還會招來一聲聲嘲笑。 

  曾記得我在小學一年級第一次剛領到試卷,老師告訴我們要把名字、學校寫在試卷的側面,而我卻沒理解老師講的話,竟把自己的姓名、學校寫在分數框欄里。 

  這事兒想起來就覺得可笑,隨着時間的遷移,我漸漸明白了試卷,我也再不會把自己的姓名、學校寫在分數框欄中。這不,前幾天,我們考了一份數學試題,我覺得自己儘力了,自己便得意起來。今天,數學老師拿着試捲走進了教室,臉色很不好,好像我們沒有考好似的。的確,教室里很靜。老師開始念分數了:“岳雅琴 100分......”我不禁向好友投去了讚許的目光,同時,我也在擔心自己的分數。很快,老師念到了我的名字,我膽戰心驚,“86分!”老師雖然沒有說我什麼,但是我清楚,從她的目光中看出這次考試對我的失望。 

  我反覆翻着試卷,心裡感到莫大的委屈,真想痛哭一場,來解我這心中的難過勁兒,但是我還是強忍住了,因為我想起了爸爸對我說的話“我不哭,因為那是無知的淚水,我要堅強!......” 

  中午,我悶悶不樂的回到家,把分數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並沒有批評我,反而安慰我說“別傷心,今後努力吧...”他們的話,讓我重新找回了自我,並且告訴我我得堅強! 

  試卷、分數並不是特別重要的,重要的是自己努力了,自己儘力並從中吸取教訓、改正錯誤了!

試卷的啟示 標籤: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滴水穿石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