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那一聲吆喝500字作文

那一聲吆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哈師大呼蘭學院附屬實驗學校 五年二班 張睿琪 

  “賣豆腐嘍,鮮嫩的大豆腐嘍,熱乎乎的大豆腐嘍,快來買呀……” 

  當我還沒睜開那雙朦朧的睡眼時,就聽見那親切又熟悉的吆喝聲。 

媽媽還像往常一樣,說:“寶貝,快起來,賣豆腐的老爺爺來了,快穿衣服,下樓買豆腐去……”我麻利的穿好衣服,接過媽媽給的錢,噔噔噔下樓了。 

  今天下了一場大霧,又是立秋,天氣有點涼,我自然而然的拉了拉衣服的領子。剛到樓門口,就看見了一位背有點馱,腰有點彎,穿着樸素的老爺爺在一個三輪車前忙活着。 

  我跑過去說:“爺爺,我買一塊豆腐。”爺爺說:“好。”說著他掀起那蓋豆腐的棉被,這是怎樣的一雙手啊,長滿了老繭,很皺,也很粗糙。他迅速的用右手拿着鏟子,左手拿着塑料袋,熟練地鏟起一塊豆腐放在塑料袋裡,抖了抖,抬起頭對我說:“孩子,給你。”這時,我才看見爺爺那張飽經風霜的臉,灰濛濛的,就和今天的天氣一樣。但那雙眼睛里卻流露出親切和藹的神情。給完錢,我和那位爺爺說了再見,就往樓上跑。“小姑娘,找你錢……”爺爺在我身後喊。我轉身拿了找回的錢,說了謝謝就上樓了。 

  我趴在窗戶上,看見老爺爺那漸漸遠去的背景,忽然覺得老爺爺很高大。背也不駝了,腰也不彎了,這時,淚水不知不覺的打濕了我的臉頰…… 

指導教師:王 薇

那一聲吆喝 標籤:吆喝作文 吆喝聲作文 第一聲春雷作文 一聲叮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