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吆喝聲聲500字作文

吆喝聲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吆喝聲聲

  鴻雁外語五年級  王英男

  我們生活在一個有聲世界,這裡有悅耳的鳥鳴,動感的音樂,丁冬的流水聲……可是有一種聲音,它充滿了生活中的滋味,那就是吆喝聲。

  早晨,當我們早早起來時,賣早點的吆喝聲,在十字路旁邊,叫着“饅頭,包子,花捲,豆沙包,糖三角”這種聲在這個小街上回蕩,尾音悠長。那邊有幾位老奶奶在買幾個包子,有的還買豆漿,有的出來打幾聲招呼。

  中午,那吆喝是最多的啦!你聽“粘苞米,熱乎的,熱乎的粘苞米——”有的小朋友拿着幾塊錢,把金黃色的苞米拿回了家。“涼糕——豆面卷”一位老奶奶推着車子,裡面的涼糕、豆面卷擺的整整齊齊。吆喝聲還不時地停頓幾聲。老人,小孩子,手裡都多多少少地拎着幾塊。還有的聲音更讓我們聽不懂。那天姥姥給我媽媽打電話,賣玉米粥的過來了,“玉米粥,一塊錢一水舀子”大聲音高高低低,姥姥聽了,說“什麼買一塊錢粥還給水餃?”我們哈哈大笑。還有的賣白蓮魚的,“賣大花白蓮魚——活的。”我聽成了“大白蓮魚——活了!”大家鬨笑一片。我們雖然不買,但感受到了吆喝聲里那種濃濃的生活情趣。有的吆喝聲能讓我不再睡懶覺,早早起床,而有的吆喝聲則讓我慢慢入睡……

  吆喝聲聲,吆喝出來祥和的氣息、安寧的生活、和諧的社會……



吆喝聲聲 標籤:吆喝聲作文 爆竹聲聲作文 吆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