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從未忘記過1200字作文

從未忘記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父親抱着一個棄嬰回家,他給她取了名字叫毛小妹,他叫毛小軍。他覺得有這樣的名字,才能證明是一家人。她是個未斷奶的娃娃,需要母乳。母親說:“從哪撿回來的就送哪去。”老實的父親看了看他,他抱起她,用力摟在懷裡。

  北方的冬天異常的冷,他抱着她走了很遠的路,喝遍了村裡村外所有剛剛生完孩子的女人的奶,以致於漸漸地人家開始躲他,任他怎麼叫喊都不再開門。

  他決定去山後偷牛奶,結果被人家發現,他拚命的跑,擰開了裝牛奶的醬油瓶子,把牛奶倒在自己的棉衣上,他被打的鼻子出了血,脫下棉衣抱在懷裡,棉衣上的牛奶已結了冰,想着到家把棉衣放在炕上烤,冰融化了,擠出奶來。他回到家,一頭栽在地上,把棉衣遞給父親,說了句“把奶烤出來”,就昏了過去。

  他醒來,父親說棉衣上的冰被烤化了,可牛奶已經滲進棉花里,擠不出來啊!

  幾年過去了,哥的鼻子總會流出紅色的東西。以後,他每次流鼻血,都把她叫到一邊看,他拍着巴掌笑,和鄰居家的孩子炫耀,我哥會變戲法。

  小妹身體不好,磕磕絆絆長到5歲。這5年裡,他忘記爬山下河的樂趣,唯一記得的是帶她玩,教她寫自己的名字,教她在紙上畫出太陽和月亮。與別的孩子吵架時,她被罵做野種,她就挺起胸,驕傲的說,我有哥,我哥會變戲法,會當大馬。那些孩子笑她,你哥也不是你親哥。

  她哭了,她不明白,哥怎能不是親哥呢。他知道后,把與她吵架的孩子教訓一頓,認真地對她說,記住,你哥是你親哥,要不你能和哥長得這麼像嗎,你看你和哥的下巴,都有個小黑痣,這叫兄妹痣。

  她一天天長大了,可他的背有點駝,不似同齡孩子那般挺直。母親埋怨她,就是你總讓你哥背。她撅着嘴走開,她習慣了母親對她的冷漠,父親的呆板,只有哥對她好。

  她沒有考上高中,父母說,去縣上的工廠掙錢吧。他態度堅決的對父母說,小妹10歲了,必須去上學。母親冷冷的說沒錢,他急了,小妹聰明,一定能學好,我掙錢供小妹讀書。

  他在縣裡的水泥廠上班,每個月領到工錢的那天,她就去給她買諸如筆記本和蝴蝶發卡之類的禮物。其餘的錢交給母親,一些家用,一些留下給她讀書,而他自己,終日的工裝,回家也不曾換下,鼻子依舊經常出血,在工廠吃大鍋飯干饅頭,瘦了一整圈,背更加駝了。

  每次他回來,她就纏着他講縣城裡的新鮮事,但他已不再讓她看自己流鼻血的樣子了,上一次,她見了后就哭了,問哥怎麼總流鼻血。她長大了,不再相信那是變戲法。她懂得心疼哥了。

  有一天,家裡來了兩個城裡人,是她的親生父母,她才不肯跟他們回去,掙扎哭喊中叫着哥,哥,快來救我啊,他回家時,她已經被帶回城裡了。她的父母留下3萬元錢,說以後還會分期再付給他這些年的撫養費。他第一次在父母面前發火,摔了家裡的碗。

  那段時間裡,他瘦得不成樣子,哭得眼圈紅紅的。就在這時,因為工作時分心,他的右手被絞進運轉機,被齊刷刷的絞斷了。拿了廠里的撫恤金后,被送回了家。

  初一:半島孤心



從未忘記過 標籤:忘記過去作文 忘記作文 不能忘記作文 忘記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