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海味大餛飩1100字作文

海味大餛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海 味 大 餛 飩 

  在我家附近的丁字路口有一家餛飩店,店名叫“福建海味大餛飩”,店開了好多年了,是家老店,夾在一大堆雜七雜八的店中間,很不起眼。店主是一家外地人,至於是不是福建人,那我可識別不出來。但是這家店的餛飩很好吃,是我的最愛哦。平時早上只要時間充裕,我就會纏着爸爸帶我去享受一下餛飩的美味。 

  暑假裡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我正和從上海來我家作客的表妹在一起看書,爸爸問我們:“早點想吃什麼?”“餛飩!”我不假思索脫口而出。爸爸呵呵一笑,領着我倆出門。 

  三伏天的早上,太陽一出來,就把水泥路面曬得白花花晃人眼,但再晃眼也擋不住餛飩對我的引誘啊。剛到店門口,似乎就聞到了那陣陣飄來的鮮香味,我使勁嗅了一下鼻子,快步邁進店裡。可能還未到早點的高峰,店裡吃客還不是很多,我們揀了張靠牆的桌子坐下。 

  “來啦,吃點啥?”女店主咬着不怎麼標準的普通話熱情地招呼我們。 

  “三碗餛飩,小碗。”爸爸邊回應着,邊拿出六元錢讓我轉交女店主。餛飩分大碗和小碗,大碗的三元,小碗的二元,真的不算貴。 

  在等餛飩的時候,我打量着小店,店不大,只六七張桌子,一個和我彷彿年紀的女孩正佔著一張,像是在做暑假作業。女店主坐在一角,正嫻熟地包着餛飩,乾淨的案板,套了塑料手套的左手抓起一張薄如紙樣的麵皮,右手用筷子在裝滿鮮肉餡的盆子里划拉一下,迅速地??在麵皮上,也不知左手怎麼一弄,一個包好的餛飩便呈一道優美的弧線被甩進一個塑料筐里。店的後面,被鋁塑門隔開,應該是廚房了,男店主正在忙碌。 

  不一會兒,女店主一手一碗和她丈夫一起將三碗餛飩放在桌上,一聲“慢吃。”聽着很是親切。三個青花瓷碗,正熱騰騰冒着白氣,每個碗里都躺着十幾個乳黃色的長着面皺的大餛飩,上面飄着幾圈調料油,還撒了少許翠綠的蔥花,看着就愛煞人。我用碗里的瓢羹攪動了一下,沉在碗底的那些弓着身子的白色小蝦米便都浮了上來,我咽下一口口水,熟練地用瓢羹舀起一個大餛飩,用嘴吹吹,使它不那麼燒嘴,然後把那滑滑嫩嫩的麵皮吸進嘴裡,一哧溜就進了肚子里拉。那感覺,一個字“爽”!這時瓢羹里就只剩下一坨裹着透明麵皮的餡,我把這餡放進嘴裡,輕輕一咬,那麥面的香、豬肉的鮮和帶着蝦米海味的湯汁,三鮮歸一,哇塞!我都幸福死拉! 

  我看了看錶妹,她可能是沒經驗,上來就吃了一大口,燙的她馬上吐出來,使勁吐舌頭,直說:“好燙,好燙!”我教她,吃餛飩不能這麼心急,要這樣這樣••••••表妹在我的調教下,慢慢也嘗到了這餛飩的妙處,後來就一個勁地說:“好吃,好吃!”功夫不大,三碗餛飩就被爸爸、表妹還有我掃進各自的肚子里。再看看,每人的鼻子上都沁出了一粒粒的汗珠。 

  走出店門時,我感覺嘴裡還滿是餛飩的余香,陽光似乎不似剛才那麼晃眼,女店主在身後送客:“慢走,再來。”

海味大餛飩 標籤:美味大餐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包餛飩作文 餛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