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紀念為新中國獻出生命的烈士600字作文

紀念為新中國獻出生命的烈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清明節,我覺得要好好紀念一下為新中國獻出了自己生命的烈士們。

   我覺得清明節要去掃墓,去紀念那些烈士們。為什麼呢?可惡的日本侵略我們中國的土地。在我們中國境內里無惡不作,想獨霸我們中國。我國奮力抵抗,中間發生了多少感動人心的故事啊!

   經過長年的激戰,終於把可惡的日本人趕出我國境內。可是好景不好,我國又發生了內戰,中國像分裂了一樣,成了兩半。一個是國民黨、一個是共產黨,國民黨是由蔣介石領導的,而共產黨是由毛澤東領導的。就這樣雙方打了起來,共產黨弱,而國民黨強,不過,共產黨在毛主席帶領下成功突破了四個反圍剿,而在第五次反圍剿時,失敗了。只好到處奔波,這就是紅軍。你可以想一下,敵人就在後面,為了不讓敵人追上,處處都要比敵人行動快,有時連夜趕路。所以,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下,共產黨依舊前進,這種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雖然敵人沒追上,可是在這路程里死了多少人,但共產黨不怕。最終共產黨在陝北與其他紅軍會合。然後不斷發展,成功打敗了國民黨,把國民黨趕到了台灣。因為當時共產黨不發達,沒有飛機,所以無法追到台灣,不過中國人還是站起來了!在這中間連連發生戰爭,而戰爭是會死人的,那些為國犧牲的戰士,我們難道不應該紀念他們嗎?

   不光這樣,近年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國家緊急派了許多戰士,有的戰士不吃不喝連續戰鬥了好幾天,還有的戰士本來就有病,可是還是不顧生命戰鬥,最後閉上了自己眼睛。

   這些烈士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而且這些烈士不都是為了我們祖國而獻出自己的生命嗎?所以我們更要去紀念他們。

   最後願他們一路走好!



紀念為新中國獻出生命的烈士 標籤:新中國作文 新中國成立作文 出生作文 新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