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為新生戴紅領巾400字作文

為新生戴紅領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3.30日,我們來到烈士陵園為一年級的新生舉行入隊儀式並戴紅領巾。 

儀式開始了,在大隊長的號令下,各個中隊長拿着隊旗來到自己班排頭的前面。出旗、進隊禮完畢后,莊嚴洪亮的隊歌立即回蕩在烈士陵園的上空,莊重的戴紅領巾儀式開始了。按照順序,我為一個男生掛紅領巾。我的心“砰砰”地跳着,心情十分激動和緊張,雙手拿着一塊嶄新的紅領巾。等大隊輔導員宣布新生入隊儀式開始,我便將折好的紅領巾掛在他的脖子上,象平時自己戴紅領巾那樣給他系。突然,我想到用了自己系紅領巾的方法給他系是不對的,正確的方法應該是相反的。我立即糾正了錯誤,改正了方法,將這一少先隊員的標誌戴到了他的脖子上。看着迎風飄揚的紅領巾,我舉起右手,向這位小弟弟敬了一個莊重的隊禮,表示由衷的祝賀,這個小弟弟見了也連忙舉起右手,依樣畫葫蘆地回敬了我一個隊禮…… 

緊接着,我們全體少先隊員一起高舉右手握拳進行了入隊誓詞:“我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我在隊旗下宣誓:我決心遵照……”響亮的聲音響徹雲霄,彷彿是請風兒傳話,請雲兒作證,讓陵園的松濤來為我們吶喊助威,讓藍天來驗證我們的理想!

為新生戴紅領巾 標籤:紅領巾作文 紅領巾廣播作文 第一次戴上紅領巾作文 飄揚的紅領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