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茶奶奶、貓和茶壺》有感500字作文

讀《茶奶奶、貓和茶壺》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暑假時,我讀了一本書,叫《茶奶奶、貓和茶壺》。它主要講的是一些童話故事,非常有趣。

  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其中的一個故事——《怕打雷的小老虎》。它主要講了一隻老虎很怕打雷,可一打雷,就會出現一隻小刺蝟,這隻小刺蝟就會熬湯給小老虎喝,小老虎就不怕了。後來,每次打雷,小刺蝟都會出現,於是,他們倆成了好朋友。可後來,再也不會打雷了,小老虎非常想念小刺蝟,於是,小老虎便打鼓,製造出打雷的聲音,沒想到,小刺蝟真的來了!後來小老虎央求小刺蝟留下來,從此,他們就生活在一起了。

  我體會到了小老虎和小刺蝟的友誼。他們兩個雖然是萍水相逢,但是友誼非常深厚,可我……我雖然是班長,但人人心裡都有一點怕我,甚至有些人還一點也不尊重我。雖然同學們表面上對我客客氣氣,實際上真正關心我的,少到一個也沒有,竟然還是幾個男同學關心我一點,我真的累了,我的害怕、委屈,一點也沒有人能幫我分擔,讓我傾訴。我多麼希望有一個小刺蝟這樣的朋友呀!

  這些都是我從這本書中感悟的。

  書像一支歌,歌頌美好的感情;書像一首詩,為我們帶來無限的遐想;書像一幅畫,傳遞着美的感受。

  浙江金華永康市方岩小學五年級:葉雨晴



讀《茶奶奶、貓和茶壺》有感 標籤:茶壺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