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茶壺800字作文

茶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父親小時候是在農村長大的,因為家境不太好,自小養成了樸素的生活習慣,至今也是一樣。他的東西沒有一樣是貴重,新潮的。最“貴重”的莫過於那個他視如珍寶的茶壺了。

  那個茶壺是父親一次到雲南出差時買的,聽說要好幾百塊錢。這對於一貫節儉的父親來說,已經“天價”了。茶壺古色古香,很傳統的那一種。這在父親看來是“古典”,但對於我來說,是過時和老套。

  父親喜歡飯後品茶。他總是說,喝茶可以陶冶人的性情,人生就像一杯茶,雖然開始一口是苦澀,但只要慢慢品嘗,就會發覺甘甜。你們這些年輕人啊,就是太急進,不懂得慢慢品昧和珍惜……

  不久,我也買了一個自己喜歡的壺——咖啡壺。咖啡壺和茶壺就放在同一個茶几上。雖然擺在一起,但表面看來明顯的不協調,就像唱京劇的和跳現代舞的同台演出。咖啡壺是用銀白色的不鏽鋼做的,跟古香古色的茶壺比起來,更顯示它的“風頭”與新潮。每次我泡咖啡時,我的壺就會發出很響亮的金屬聲音,而父親泡茶卻總是小心翼翼的,茶壺不會發出任何響聲,相對咖啡壺,它顯得特別的沉靜和穩重。

  我不會欣賞父親所說茶的苦澀中帶的甘甜。品茶,在我看來,既耗時間,又覺不出什麼好味。喝咖啡就不同了,儘管味道也帶苦味,但是只要加一顆方糖,就變得又香又甜。一切來得那樣直接,那樣清晰,哪像茶而父親卻說咖啡的味兒太刺激,且怪怪的,不喜歡喝。

  就這樣,父親有他的茶壺,我有我的咖啡壺。

  直到有一回,父親又到外地出差。幾天沒見到他,我突然惦記起他,想起他每天晚飯後獨自一人品茶時悠然自在的情景。平時讓我不以為然的茶香此刻讓我多少有點懷念。於是我就自己動手泡了一壺,試着喝幾口。平心地說,味道並不像想象中那麼壞。幾天下來,我竟然覺得茶的味道也有它獨到的地方。於是往後晚飯後的桌上,又多了一個品茶人——我。而父親因為工作熬夜的緣故,有時也喝起咖啡來了。咱父女倆又多了一個共同的話題——品咖啡,論茶道。

  就這樣,父親有他的茶壺,我有我的咖啡壺。現在還是擺放在同一個茶托里,但我再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協調了。



茶壺 標籤:茶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