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時光靜止,茶靡未央700字作文

時光靜止,茶靡未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時候,一根羽毛的飄落比飛鳥更像飛行。

  記得很久以前有人問我,我喜歡什麼顏色,我回答的是天空的顏色。現在看着還有種熟悉的味道。那首最愛的老歌里也唱到,分離了世界,天空依然相連,淚水在空中盤旋,留下最美的年華。雨水將時光沖成一杯淡茶,過往的回憶光影重疊,我在時光的彼岸,等待候鳥的飛行。

  很多人都說:在廈門,時間就是用來浪費的,你不浪費才是真的浪費。廈門似乎永遠夏不停,十月依然驕陽如火,而臨近夕陽,熱浪褪去,光着腳丫走過長長的木質棧道,在溫柔的沙灘上踩下一個個腳印,應該是一天最愜意的事情,伴着暖暖的海風夾雜着海水的鹹味,沉醉在夕陽褪色的紅雲里,靜靜的傾聽時光的呼吸。

  聽說島上有一隻"張三瘋"的貓,小時候很瘋,跟隔壁的狗狗大頭私奔,如果不是有海爛着,說不定他們就浪跡天涯去了。很遺憾,沒有親眼見到這隻不甘寂寞的貓咪,畢竟,有些遺憾一直保留在最美的回憶里,像一罐蜂蜜一樣隨時間的流逝而越發值得回味。

  鼓浪嶼已經成為了一個熱門的地方,去的人多了,商業化就加劇了,原生態的味道也越來越少了。不過,在這些窄窄的巷子里隨便走走還是蠻不錯的,畢竟是個有故事的地方,一磚一瓦都是有生命的,他們不會對你訴說著什麼,但就是那麼實實在在地矗立着,破舊的牆面或喜或哀,街旁的橘黃色小花綻放永恆,其實簡簡單單的光陰或許才是有賞無期。

  趁年輕,多走走,雖然還不明白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可這鼓浪嶼的慢時光,我顯然已經愛上它了。把時光填滿在心上,珍惜着我們所擁有的就彷彿擁有了全世界,錯過的,放過的,想望的,因為時間,它靜止了。

  擺渡人來來回回,千年海風不散,我在彼岸,時光靜止,荼靡未央。

  雲南昆明五華區昆明八中高二:劉香婷



時光靜止,茶靡未央 標籤:靜止作文 未央作文 夜未央作文 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