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平民總統”林肯》有感400字作文

讀《“平民總統”林肯》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讀過許多名人故事,印象最深刻的是《“平民總統”林肯》這一個名人故事。這個故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1809年,林肯出生在美國肯塔基州的一個平寒擴荒者家庭。林肯很小的時候母親就去世了,繼母對她很好,教給了他許多做人的道理。 

  林肯在一間簡陋的學校讀書。讀了一年書,學校倒閉了,他仍然刻苦自學。他喜歡看書,為了一本書,他要到幾公里去借書。有一次,林肯去醫生哪兒幹活,看見了《華盛頓轉》這一本書。他按捺不住自己讀這本書的願望,就開口向醫生借。把書接回家以後,林肯整天都在看書。有一次,他看得實在很困就睡著了,半夜天空下起了雨,雨從屋檐的漏洞流了出來。當他醒來時書已經變成一堆皺巴巴的紙了。林肯拿着這本書向醫生道歉,說願意用工錢來賠償。林肯替醫生幹了三天活,醫生感動得對林肯說:“這本書歸你了。” 

  後來,林肯做過了許多工作,但是無論多忙多累,林肯還是堅持看書,這一切都為他以後成為一名領導人打下好的基礎。 

  當我合上書,我體會到:學校提倡我們要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我也要像小林肯那樣,愛好讀書,多讀課外書,用知識充實自己的人生。

讀《“平民總統”林肯》有感 標籤:總統作文 林肯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