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庸醫與華佗》有感400字作文

讀《庸醫與華佗》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的一生難免會犯錯誤,關鍵是如何處理錯誤。有些人會勇敢的去承認錯誤,也有人及力的掩蓋錯誤。讀了《庸醫與華佗》后我的感觸很深。

  醫生的職責是救死扶傷,文中的醫生卻犯了一個診斷的錯誤。他把病人腹中的幼小的生命——胎兒看成了腫瘤。當切開患者的腹部時,他猶豫了:如果把胎兒強行拿掉的話,並告訴病人拿掉的是腫瘤的話病人一定感激的恩同再造。他沒準還會得到一個華佗再世的美名呢!當他看到那蠕動的小生命時醫生的職責告訴他不能為了名利而殺害生命。為此他也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患者家屬得知真相后並不原諒醫生的錯誤診斷把他告的一敗塗地,幾乎破產。我覺的患者家屬的作法不對,醫生為他們留下了一個可愛的寶寶而他們卻一味的找醫生的錯誤。如果人們都像患者家屬那樣那麼已后就不會有醫生這樣作了。我覺得那位醫生才是華佗再世,希望這樣的醫生以後會更多,希望以後不再出現“老天知道”這樣的事了。

  我覺得我們要向文中的醫生那樣把生命放在第一,不能像病人家屬那樣不理解他人的想法。

  五年級:徐世昌



讀《庸醫與華佗》有感 標籤:華佗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