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五彩繽紛的花兒600字作文

五彩繽紛的花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五彩繽紛的花兒 

  春天時,到公園裡走走,我總能看到五彩繽紛的花兒。紅、橙、綠、青、藍、紫,還有許許多多的顏色,都簇擁在一起,光彩照人,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 

  那麼,為什麼花會有那麼多種顏色呢?我奇怪極了。 

  經過我反覆研究和爸爸媽媽提供的資料,我終於得出了結論: 

  原來,在花瓣之中,隱藏着幾位偉大的魔法師,它們在給花兒們變戲法呢! 

  有一位魔法師叫花青素,它是一種很不穩定的色素哦!只要酸鹼度、溫度有那麼一丁點的變化,它的顏色就會發生變化。當花青素是酸性時,花瓣就會呈現出紅色,酸性越強,顏色就越深。當它是鹼性時,花瓣就會呈現藍色,鹼性如果越強,也許還能呈現藍黑色呢!當它是中性時,呈現出的就是美麗的紫色了。如果你不相信花青素這位魔法師這麼厲害,那麼就做個小實驗吧。請你摘一朵紅色的牽牛花,把它放在一個碗裡面,再向碗里倒上一些鹼水。這時,你會驚奇地發現牽牛花變成藍色的了!現在,你知道為什麼牽牛花有多種顏色了吧? 

  還有兩位魔法師分別是胡蘿蔔素和葉綠青。胡蘿蔔素能變出黃色、橙色和茶色,葉綠青能變出綠色。 

  然而,白色的花中不含任何一位魔法師,只是因為細胞的組織中充滿了無數小氣泡的緣故。 

  當然,花兒美麗顏色的產生,離不開太陽。酸性的花青素會吸收太陽照射出來的7種顏色中除紅色外的所有顏色,而把紅光反射回來,於是我們看到的就是艷麗的紅色。同樣,其它色素也就反射別的顏色啦。白色花兒不含任何色素,就把7種光全部反射回去。所以,我們就看到了萬紫千紅、五彩繽紛的花兒。 

  美麗的花兒中也有着科學道理哦!

五彩繽紛的花兒 標籤:五彩繽紛的香港作文 五彩繽紛的春天作文 五彩繽紛的秋作文 五彩繽紛的秋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