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發現嫩芽也是五彩繽紛的700字作文

我發現嫩芽也是五彩繽紛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走到小河邊,隨風飄舞的柳葉,亮綠亮綠的常青樹芽,粉紅粉紅的桃花,無不讓人神清氣爽!

  走着走着,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紫紅的花兒,一棵就是一大叢,遠遠看去,就像一把把紫紅紫紅的雨傘。我太高興了:“哇”!媽媽,你看那裡有好大幾叢花兒呀!”媽媽看了我一眼,笑了:“傻瓜,那是紅槿木的嫩芽。”“真的嗎?”我問,“樹木的嫩芽不都是綠色的嗎?我不相信。”媽媽說:“不信,你自個兒去找唄!”

  於是,我找呀找呀,看看到底是不是嫩芽。咦,一棵大樹的枝頭上有紅花,不,是紅色的嫩芽。這是什麼樹呀?一看才知道,樹上的牌子上寫着:香樟樹。哦,香樟樹的嫩芽是紅色的。這裡還有一株雁來紅,它的嫩芽也不是綠色的,而是紅中帶黃,黃中帶綠,就像一簇艷麗的花呢!那裡一棵刺老包呢!這刺老包只有枝頭上一簇嫩芽,居然也是嫩紅嫩紅的,就像頂着的紅雞冠呢!哇,那兒還有一棵枇杷樹,枝頭上已經發出一叢一叢黃白色的嫩芽,毛茸茸的,好可愛!枇杷樹的嫩芽居然是白色的,這太不可思議了!我又發現那裡有一棵桑樹,桑樹的嫩芽竟然是淡黃色的,哇塞!這太神奇了!樹木的嫩芽居然也是五彩繽紛的呢!

  為什麼這些嫩芽都是五彩繽紛的呢?一回到家,我查了查資料。我明日了,植物之所以有各種顏色,是它體內的色素決定的,植物的嫩芽新葉也依靠植物體內其他部分供應養料。嬰兒是靠母親的乳汁餵養大的,當嬰兒成長到一定階段以後,就長出了牙齒,就漸漸地有能力吃東西了,植物的嫩芽新葉也是這樣。植物體內含有一種叫花青素的物質,在葉綠素產生之前,它早就存在着了,植物的嫩芽之所以有美麗的顏色,基本上都是花青素變的戲法。

  世界真是太奇妙了,只要我們留心觀察,你一定會發現更多的世界秘密的。

  四年級:王藝樾



我發現嫩芽也是五彩繽紛的 標籤:五彩繽紛的香港作文 五彩繽紛的春天作文 五彩繽紛的秋作文 五彩繽紛的秋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