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五彩繽紛的愛1500字作文

五彩繽紛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本應該早些動筆寫這篇作文可遲遲沒有動筆,或許是因為沒有時間,或許是因為不善於表達,或許是因為沒有機會。但總之現在才寫這篇作文真的有些慚愧。

  我從墜地到長大成人,要經歷許許多多的坎坷,正是有那些默默激勵我、鼓勵我的人才讓我嘗到了喜怒哀樂。在這段路途中我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太多了……在我生命旅程中最應該感謝的是我的母親,她在平凡中教會了我完整的人格,讓我勇敢的面對困難和挫折。是她無私的愛讓我明白什麼是愛的偉大,愛的內涵,愛的方式。她給我的愛是五彩繽紛的!

  那愛是藍色的。它化成警察之歌。在我幼年時它便在我的耳邊響起,那歌聲悠揚而不失莊嚴,隨着年齡的一天天的增長我慢慢地領悟到唱的不僅僅是歌詞更是一份責任,一種信念,一種堅忍不拔的精神,一顆永不屈服於任何困難一直追求完美的心。在她的歌聲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許多為人處事的方法。理解了她為什麼總是不在家,不是不在乎它是有比這更重要的事—-身上背負的責任與使命。我為我又這樣的母親而感到驕傲、自豪。

  那愛是綠色的,沉澱在學習的日子裡。緬甸的德班索因曾經說過父母是子女們在生活中一切言行舉止的最早的啟蒙老師,每個家庭中的兒童,從孩提時代起就毫無例外地接受這樣的教育。我幸運得在接受的行列中,但我想我的母親是其中最優秀的導師。她在點點滴滴的小事中教會我淡定、認真、冷靜地面對生活中的起起落落。用一顆積極向上的心對待生活,她對我的影響很大很遠……

  那愛是紅色的。融入在午飯里。她因為工作的原因每天總是在忙忙碌碌中度過但她總是在同事休息時回家給我做飯,一做就是十幾年!她那對我無私的愛我的笨筆寫不出十二萬分之一。不論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每當我看到她汗流浹背的時候我心中泛起一陣複雜的感情那是一種愛,一種感激,一份幸福!英國作家羅索曾說過:一切有孩子的夫妻,他們大約總是根據孩子而規劃自己的生活。是的!母親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

  那愛是黃色的。流淌在回家的小路上。還記得學前班每當下雨時同學都被父母送往回家的路上,而我卻孤伶伶的站在門口。心中堅信着母親一定會來到,期盼大雨早些停止。不久我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我不由自主的笑了,但當母親來到我的身旁時我的笑容僵住了,她那裡還像我的母親,大雨無情得將她的衣物淋透,憔悴的面容讓我感到吃驚!我膽怯的說了聲:媽,我們回家吧。母親蹲下她的身子讓我上去,我本能的想上去扶起——我怕她會因此暈倒。母親的行為深深的震撼了我兒時的心靈她讓我懂得了為什麼真誠的愛在奉獻的時候最為豐富。回家的路上很泥濘可母親卻走得很穩很穩,我現在還清楚得記得母親的背是那樣的溫暖、舒適。那是母愛的內涵!母愛的傳遞!是不能用任何物質去衡量的!

  那愛是橘紅黃色的。靜侯在雪花中。我從小淘氣,每當下雪的時候我便在雪地中與夥伴們打雪仗,堆雪人仍由冰涼的雪鑽進我的衣服把衣服弄得濕淋淋的可母親從來不指責我,她總是在我玩累時送來乾淨的衣服,囑咐我別感冒了后便悄悄的離去站在窗前守護着我。她讓我體會到愛的方式是溫馨而又熱烈的。她總是無微不至的呵護着我,還記得在那個冬天我不幸摔傷,母親如離弦的箭一般來到我的身旁背我去了醫院,看着母親着急的面容我又一次被打動了。我想即使我用一生的努力也無法將它回報,我只求來世我做她的母親……

  母親對於我的愛決不僅有這五種顏色,那是千千萬萬種顏色分離組合構成了這人間最平凡而又最偉大的感情——親情!我感謝我身邊那些愛我的人你們是我生命中不可取代的一部分!

  你的身邊也有這樣的人吧!學會懷揣一顆感恩的心面對生活,它就會變得無比絢爛多彩。就讓恩情住進我們的新房,為他人,亦為自己。多一份善意的微笑,就多一份生活的美好,以一顆博大的胸懷去愛世界,感謝它賜予人間所有的恩澤。

  新疆烏魯木齊市天山區華宇中學初二:彭晨



五彩繽紛的愛 標籤:五彩繽紛的香港作文 五彩繽紛的春天作文 五彩繽紛的秋作文 五彩繽紛的秋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