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杭州西湖遊記700字作文

杭州西湖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杭州西湖遊記

  樊源(六年級)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每當聽到這一句話,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西湖的美景,但是“耳聞不如一見”,這不禁讓我對美麗的杭州西湖有了幾分嚮往。

  今天,我終於到了嚮往已久的西湖,站在白堤下,凝視着白堤,我彷彿看見白居易和工匠們在驕陽下建築着白堤,他們幹得熱火朝天,雖然很累,但是他們一想到白堤建成后,子孫們可以免受洪水之災,可以安定生活的時候,便又興奮地干起了活兒。

  我和爸爸媽媽接着往下走,來到一個街廊時,突然下起雨,我和爸媽同撐開了傘,便繼續往前走。我發現,在細雨中觀賞西湖,也是別有一番情趣。

  我的眼前有一大片的荷花,那細細的雨點滴在青翠欲滴的荷葉上,讓原先就很綠的荷葉顯得更加綠了。那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珍珠”宛如一個個頑皮小孩,正在把綠葉當作滑滑梯玩呢!“滴答”幾聲,一個個“小珍珠”,順着荷葉淌入了河的懷抱,湖面盪起了一圈圈輕柔的漣漪。荷花顯得是那麼的嬌小,就像在家裡被視為 明珠的 小姐,一到外面就那麼弱不禁風,但是荷花們也是堅強的一面,她們在風雨中盛開了,就像小姑娘們終於露出了笑容。

  緊接着,我來到了“花港觀魚”,那兒的魚個個都是“大胖子”。只見它們有的三五成群,正在進行游泳比賽;有的聚在一起,談笑風生,好不快活,有的躲在荷葉底下,閑着沒事幹,便睡起大覺,估計等它醒來后,都已是深夜了;有的身披黃金盔甲,挺着將軍肚,在水裡游來游去,天生就是個當將軍的料兒,還不時朝我吐着泡泡,好像在說:“兄弟,敢來比試下嗎?”

  接二連三的,我遊玩了雷鋒塔、三潭映月、小銀川……在從三潭映月坐船回去的時候,我坐在船尾,微風吹拂着我的臉頰,看了看旁邊的青山、島嶼、樓房,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詩:“山外青山樓外樓”。現在,我終於悟出了它的含義。

  西湖可真不愧是人間的一顆明珠啊!

歡迎 投稿

杭州西湖遊記 標籤:杭州西湖作文 西湖遊記作文 西湖游作文 千島湖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