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冬天的樹為何要穿“衣服”600字作文

冬天的樹為何要穿“衣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冬天的樹為何要穿“衣服”

我發現路旁的行道樹一到冬天樹榦上都綁着稻草搓成的繩子,一圈一圈地繞上去,綁得結結實實,只露出樹榦頂部的一小段。為什麼要在樹榦上綁稻草呢?我很迷惑不解。我猜想是為了在冬天時給樹木保暖吧!因為冬天天氣比較冷,給樹木捆上一層稻草,好比是給樹木穿上了一件棉襖,讓樹木暖和一些。我為自己的這個偉大發現暗自得意,立刻去告訴媽媽,原本以為媽媽肯定會表揚我,沒想到媽媽說:到底是什麼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你最好去請教一下花木場里的園丁。

於是,我利用雙休日特意跑到我家附近的一個花木場去請教。我一進花木場,就發現場裡面也有一 些樹綁着稻草。我立刻就去問在那裡幹活的一個園丁:“大伯,這些樹上為什麼都要綁上稻草呢?”園丁大伯說:“這個嘛,主要是為了不讓水分蒸發。”“為了讓水分不蒸發?”正當我納悶時,又介紹開了:“樹木在移植時,根部吸收水分的能力還不強,樹榦和樹葉仍舊要蒸發,如果不綁稻草的話,水分蒸發太厲害,會造成樹木死亡的。”哦!原來如此。我仔細觀察起來,果然這些綁着稻草的樹木,根部的泥土堆得比較高,有明顯翻動過的痕迹,是種下去不久的樹木,而且樹榦頂部的枝葉也進行了修剪,顯得稀稀拉拉。我還發現越是高大的樹木,修剪得越是厲害,有的樹木甚至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榦。而那些不綁稻草的樹木顯然已種了很長時間了,枝葉也比較茂盛。

  經過這次實地考察與請教,我終於弄明白了樹榦上綁稻草的秘密了,還明白了遇到問題不能想當然的下結論,應該通過實踐去弄個明白。



冬天的樹為何要穿“衣服” 標籤:冬天的樹作文 為何作文 你為何作文 情為何物作文